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不要让爱成为等待_1200字

[时间征文]不要让爱成为等待_12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他是她爱过痛过挣扎过放弃过还是想要倾尽所有爱的人——题记。

  猛然回首,已走过三个春秋,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那一年。

  2月的春风轻轻柔柔,带着些许春天的芬芳气息,还夹杂着她身上散发出的淡淡体香。身旁的她一身素净百褶裙,静坐着恬静的微笑。她叫媚儿,我跟她曾经关系不咸不淡,只能算是我的同学,至于她为什么要约我出来叙旧,我想,这与某些事,某个人是撇不清关系的,例如她曾爱过的男生——峻熙,我想,是时候袒露个明白了,也许这样才能有共同话题,多年的隔阂也才能解开吧。再遇她时,她这样的“巨大”改变无疑让我哑然,也不禁从心底小小的惊叹她的这身打扮淑女且文静,一改她昔日贮存在我脑海中一成不变的校服的印象。其实也未必惊异,初中时期的她本就有着几分痘痘都难以掩盖的姿色,只不过那时的她不打扮,不讲究,再加上她整日一成不变的校服装,也就不凸显出她的魅力,我想,用那些含苞欲放的花朵形容她那时是没准的了。

  她习惯性理了理凌乱的散发,见我看得入迷,不由得嗔怪:“干嘛这样看着我。”说着她净白的脸颊便微微泛红,好似眼前的那株盛开的梅花。我笑而不语,多年未见,她依然这般羞涩,这般可爱。环顾四周,不由得心底一阵触动——草坪周围何时开满了密密麻麻的不知名的小野花,若不是静坐这儿,怎都不曾发觉草丛里野花的秘密,可是太久没来过这个地方了吧,心底不由得泛酸。默契的是,我们几乎是同时发觉起草丛里夹杂着的野花的,见她用指头轻轻捻起一朵小野花,先是凑进鼻子下轻嗅,无疑,小野花散发出的小清香让她一脸幸福。好一会儿,她把它别在发耳际,从侧脸处看去,这朵小野花恰好成了点缀,她原本精致的五官在那点缀下显得更加立体,真是令人怦然心动的。“好看吗?”她侍弄着它,调皮的向我眨眼。我轻轻点点头:“好看,真像画里走出的美人似的。”她轻轻掩嘴笑:“瞧你,还是这样油嘴滑舌。”她银铃般的笑声随风飘散(这真是个很爱笑的女子),随后,我们就这样并排着静默的看向远方的风景许久。

  “当初为什么要跟峻熙分手?”还是我先打破了僵局。在那一刹那,她身体愣了愣,随后她热切的目光顿时黯淡了下来:“呵,把自己最爱的人拱手她人,睁眼看着我的少年倾心他人,你以为我不心痛吗?可那时的我配吗?”她抚着小野花,眼里满是擎着忧伤的泪水“知道吗,她,就像那株傲然挺立着优雅绽放的梅花,处处讨人欢喜。而那时的我就像这些不起眼的野花,还处处任人践踏和侮辱。”她说着,把头埋进胳膊肘里轻声哭泣了起来,我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好望着她,听着她的啜泣声,不知为何那颗心也突然的跟着难过起来。“我知道。”我只好轻轻抚着她抽搐的背后,但愿这能使她能感到好受些,毕竟这些年她也太不容易。“不,你不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她抹了一把眼泪,咆哮着丢下这句话后,呜咽着跑向了远方,望着她跌跌撞撞逐渐消失的背影,我鼻子一阵泛酸,泪水很快的顺着脸颊滑落到下巴,沁落到这片草坪中。终于,我再也抑制不住,嘶声力竭的大喊:“笨蛋!他这些年爱的一直是你啊!那天你看到的她,不是他的新欢,是他叫人假扮的女朋友啊!!他只是在等你回来,哪怕一点也好,你个白痴!都被他给骗了!!”

  可惜的是,从那时起,就再也没有见过她。他们的故事还能说什么呢?遗憾,遗憾!

  初二:秦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巧用伏笔是文章的一大特点。文章第一段就为全篇故事的发展做了极好的铺垫。这种构思非常巧妙,可以借鉴。全文可圈可点的佳句不少,给文章增添了些文学情趣。

  故事完整并留有余味,非常不错,希望小作者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