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自然断想_900字

自然断想_9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然断想

  Part1——星辰说

  今夜的星,点缀在空中,似是嵌在王冠上的宝石般,灼灼生光。

  似散在青花瓷盘上的珍珠,又如良人发间的坠子,总是美的。

  而在这一刻,抬头仰望天空,却发觉它们离我那么远。所以,有人说,在抬头看天时,你才会发现自己有多么渺小。

  于是想起了《绝世唐门》里的“手握日月摘星辰,世间无我这般人。”这样的霸气,怕是再无第二人了。

  科学书上却说我们所看到的星星,不过是很久之前它们的状态罢了。哪怕是流星雨般的美景,都是在发生之后才为世人所领略罢了。

  于是,“此刻你看见的光亮,来自遥远的陨灭。”

  Part2——落花悟

  我站在阳光下。

  一阵风吹来,树间便有花瓣飘落,决绝而从容。

  我站在花下,看得明媚又忧伤。

  记得有一首诗:《一棵开花的树》。是啊,“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朋友啊,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

  可自古,便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说话。待它们归于尘土,便又会成为树的养分,成为新的花。生命,是否也是否如此般轮回?

  所以,花开花败,乃人生常态。无需感怀,无需伤情。

  Part3——流水吟

  落花有意随流水,

  流水无意恋落花。

  说过了花,便应是水了。

  一直很向往陶渊明《桃花源记》中的景象:“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这该是怎样一幅美好的场面啊。桃花这般喧闹在枝头的花,飘在溪面上,便立即显得恬静美好,给人以“濯手惟闻涧水香”的美好感受。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这大约是对“水”最好的诠释吧。水以它独有的姿态,向世人展示自己。清雅高洁,淡然如斯。

  Part4——烈焰之诗

  情书烧完后残余的,

  是回忆的灰烬。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些承载了相思的纸笺在烈焰中翻腾,挣扎,最后化作一小撮碳与空气中的水和二氧化碳。

  莫名想到送丧的队伍,在一声“起灵”后,浩浩荡荡地向上头进发。而那死者,已长眠地底。又或者,送入了火葬场,在一场大火中结束一生。最终变为装在盒子里的一堆白粉。

  火焰翻腾着,是生命的起源,也是生命的终结。

  断想结语:宇宙万物,最终归于尘土。

    初三:袁淋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