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曼珠纱华_800字

曼珠纱华_8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曼珠纱华,一种妖艳美丽的花。它不同于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不同于水仙的纯结,大理花的优雅华丽。

  曼珠纱华,又名彼岸花,它有一个传说。在很久以前,天上有两个人,一个叫彼,一个叫岸。这两个人永远都见不了面。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反天庭的规矩,偷偷见面了。这时,彼发现岸是一个有花容月貌的女孩,岸也发现彼是一个英俊潇洒的少年,他们一见钟情,决定生生世世在一起。

  可是,天庭给予了他们一个诅咒,让他们变成一株花的叶子和花,这株花有花无叶,有叶无花。传说轮回无数后,佛在去彼岸的途中,路过地府里的三途河,不小心被河水打湿了衣服,而那里正放着佛带着的这株红花,等佛来到彼岸解开衣服包着的花再看时,发现火红的花朵已经变做纯白,佛沉思片刻,大笑云:大喜不若大悲,铭记不如忘记,是是非非,怎么能分得掉呢,好花,好花呀。佛将这花种在彼岸,叫它曼珠纱华,又因其在彼岸,叫它彼岸花。

  白色的彼岸花又称曼陀罗,红色的彼岸花又称曼珠沙华,《法华经》中的四花之一。

  彼岸花的花语:曼珠沙华:无尽的爱情,死亡的前兆,地狱的召唤。曼陀罗华: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天堂的来信。

  曼珠纱华,无尽的爱情,无尽的思念。

    六年级:洛小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