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自制肉夹馍_550字

自制肉夹馍_55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爸爸的群里,看到爸爸的一位西安的网友过年时招待亲戚朋友自制的肉夹馍上传的图片,着实让我流了口水。

  平时都是在街上遇见卖肉夹馍的,就买一个垫波垫波。虽然年已过,但家里的肉还多得很,我就让妈妈给我卤了一大锅肉。吃的时候把肉剁碎了,再在卤汤里回一下锅,夹的时候除了肉,再加上一些青椒丝,再浇上一些卤汤,真是美味极了,真解馋哟!

  也许妈妈的肉夹馍做得还不太地道,但肉多管够呀。

  让我弄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明明是馍夹的肉,却叫肉夹馍,爸爸的解释是:肉比馍稀罕,肉比馍贵,肉比馍好吃,所以为了突出肉,就把肉放在前面。

  我对爸爸的解释半信半疑,Is it true?

  原来网上还真有与我一样的要知其所以然者。

  第一种说法很逗比:之所以叫“肉夹馍”是因为叫“馍夹肉”让顾客听起来肉很少。西安本地话“馍夹肉”与“没加肉”同音。

  第二种说法很学问:“肉夹馍”的叫法源自古汉语,是一种宾语前置,其意为“肉夹在馍中”。

  第三种说法很贴切:肉夹馍的本质就是一种馍,“夹”说明了这种馍怎么做,“肉”说明了它的馅料。“肉夹馍”是名词不是句子!请用理解“豆角焖面”的方式来理解“肉夹馍”!

  看来,我既吃到了美味的肉夹馍,也长了学问。

    四年级: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