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你在,就是春暖花开_1200字

你在,就是春暖花开_12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落后的山区,那里很少有春天,似乎连春姑娘也不愿来到这里。在山区里的一个单亲家庭,有一个女孩,她叫林玉溪,她和她的母亲相依为命。女孩有个愿望,就是看一次春暖花开。

  女孩的母亲告诉她:“玉溪,只要你能考上镇中的重点中学,我就实现你的愿望。”

  那一年,玉溪考上了镇重点中学,毕业后又被录取进市重点高中。离别时,母亲眼里噙着泪,对玉溪说:“去吧,孩子。安心读书,等你回来,妈妈让你看一次春暖花开。”女孩走了。

  母亲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孤身一人来到一个大城市打拼。几年过去了,从替人做卫生,洗碗开始,她辛勤工作,有了一些钱,便自己开了一家小铺子。母亲的生意越做越大,最后赚了一大笔钱。算算时间,女儿也要毕业了,于是,她又回到了她们曾经的住处。

  母亲将一粒粒花种栽入土中,用心栽培,用汗水浇灌……在一年春暖花开,她终于倒下了。

  女儿回来了。她来到小屋,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一簇簇丁香花,紫的显得那么华贵,白的是那样无暇,它们相互簇拥着,在微风吹动下,像一个花的摇篮;殷红的玫瑰花似绣球,花瓣上闪亮着晶莹的露珠,那清香就从俏丽的瓣间吐放出来;那盛开的白玉兰亭亭地立着,摇曳腰肢,宛如舞着的少女……

  玉溪欣喜若狂,她终于看到了春暖花开。猛然间,她想到了妈妈。妈妈为什么没来迎接她呢?“妈妈,妈妈……”她焦急地喊着。才发现妈妈已经病倒,再看妈妈现在的模样,令玉溪诧异。母亲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现在已爬满了白雪的痕迹;她脸上的皱纹,似岁月留下的刻痕……“妈妈……”她哭着叫喊着。如果不是她任性的要看一次春暖花开,妈妈现在一定还很健康。“女儿,不要哭,好好活下去。这是妈妈一生的积蓄,好好用吧。妈妈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玉溪把妈妈的遗体葬在了花海中。

  又一年春暖花开,玉溪无意间发现一封妈妈写给自己的信:

  女儿:

  你现在还好吗?我正在努力赚钱替你实现愿望。相信不久后,我们就能相见了。城市的春天很美,但这些都没有你的笑容灿烂,妈妈好想你啊!

  医生说我得了胃癌,但我不信,我还没和你一起去看春暖花开呢!我怎么能生病呢?

  祝你一切都好,再见。

  你的母亲

  某年某月某日

  两滴泪水滴落在信纸上,女孩望着窗外鸟语花香,轻轻地说:“笨蛋妈妈,你在,就是春暖花开啊!”

    五年级:肖诗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