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间你慢点跑_1000字

[时间征文]时间你慢点跑_10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都去哪了,时间都去哪了,看着爸爸已苍老的身影心中不由的感叹道,而以前的一幕幕也像浪潮一样向我涌来。

  爸爸虽身高才是一米七,但却支撑起了我们的一个家,他沉默寡言不善于对我们表达他的爱,爸爸的形象一直是以一个严厉不善言辞封存在我的心里,但直到有一次,我才彻底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还有三天就期末考试了,不光我的压力很重连爸爸都跟我一样心情沉重,并替我想好了未来三天的复习计划,一向对爸爸言听计从的我这次并没有听他的话,反而找了几个好朋友在期末考试之际出去疯了一天,回来的我像一个等待批判的犯人一样默默走到爸爸面前,等待着判决,而爸爸却沉默不语,走到我面前叹了声气便拿着烟出去了。

  在我的印象里,爸爸一般是不抽烟的,只有在逢年过节亲戚来的时候他才会和他们一起抽一支。我也跟着爸爸走了出去,爸爸走到地里蹲在地头上,抽着烟,不说话,我就站在他旁边看着他,突然发现爸爸的后脑勺有了几根白发,以前的我却从未发现,一股愧疚感涌上了我的心头。

  爸爸站了起来,走进地里,用手把刚长出新芽的玉米一棵棵的拔了,我连忙走过去想要阻止爸爸,哪知爸爸说:玉米和人一样,以前的播种施肥都是为了长出新苗而做准备,你考试之前的努力也是为了你考试做准备的。我没有说话,也不敢抬头看爸爸,就这样看着爸爸把新生的玉米苗拔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似乎听到了玉米苗的抱怨。

  拔完后,爸爸在前面往家走,我在后面跟着他,四周出奇的寂静,连小鸟也不敢出声,看着爸爸的身影,不知不觉眼泪竟落了下来,爸爸的身影已经弯曲了不少,没有以前的挺拔,原来爸爸也已经老了。

  这是我最难熬的一天,这一天死寂般的平静而我的心却平静不下来。早上,为了弥补昨天的时间,一向早起不来的我这一次和太阳一起起来了,坐在门口拿着书像是准备大干一场,爸爸出来了,朝我会心的一笑,我似乎也明白了,便更加认真的背书了,这一天朗朗的读书声一直萦绕着我,而爸爸的笑更是印在了我的脑中。

  期末考试的成绩下来了,它没有辜负我更没有辜负爸爸,我拿着它高兴的跑回家,而爸爸好像早已知道了,不但没有表扬我,反而语重心长的说:不要骄傲,下次继续努力,加油。我明白爸爸的意思,也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会更努力的。

  爸爸走回房间了,可我看着他的身影却有种说不出的心酸,时间把爸爸最美好的时光带走了,现在的爸爸已经不在是那年轻气盛,支撑全家的他了,他的肩上已有太多重担,岁月留给了他更多的沧桑。

  爸爸,让我帮你分担点吧,女儿已经长大了,时间啊,你慢点走,等等我爸爸。

  初三:郭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时间进行;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文章大多是在叙事,感情的抒发却很少;语言相对直白朴实。

  作者可以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感情,这样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加油吧!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