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煦风之笑_1200字

[时间征文]煦风之笑_12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清晨来临,第一缕阳光撒向大地。那花苞迎着煦风带着雨露,在云中绽放吐露芬芳,于是天空中映出了她的笑,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和从前一样骑着那一辆自行车背上背着那个大大的书包,在那条路上看看这以往的风景。燕儿不停在空中盘旋,好像要在新的一天中尽情的展现出自己的舞姿释放出自己的激情来献给这个如此美好的今天。曾经,我还是那个在幼儿园中调皮捣蛋的小顽童,是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家伙。有一次竟为了一点小事和同学打起架来。说来也怪,你说幼儿园的小孩子怎么就那么爱咬人呢?那时的我和同学究竟发生了什么谁也记不清了。但这一点确实我记忆犹新,那时的我莫名其妙被咬一口而且有我的竟然比我小,我望着那胳膊上的深深牙印,哇哇的哭了起来。我那时的哭功,可是了不得一般人可承受不了。一拗起来谁的话都不听,谁劝我都只能是两眼摸黑束手无策。

  但不知有这样一个人,她用那一双温暖的双手为我擦去眼角的泪花。然后用双手把我揽入怀中,抱着我,像妈妈一样。她的体温把我的眼泪融化了,使我的哭声停了。她用那双充满慈爱的眼睛看着我,对我说了一句没事了别哭了孩子。这短短一句话,却化作爱的种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发芽生根。她就是我的老师,我孩童时的的老师。似一缕阳光,温暖我心。

  慢慢的我这个小顽童进入了小学校校园,开始了我的另一段旅程,刚进入那个校园的我有点不知所措,也不明白来这里究竟要干什么需要做些什么应该怎样去做。

  记得有一次,我哭了,天已经黑了,而我的泪花却随着夜的到来流了下来。因为我的作业没有完成,而天却黑了。我在桌旁急得哭了,泪水打湿了作业本。第二天早上,我的作业没有很好的完成。老师问了问我情况,然后耐心的对我说了一句,没事好孩子不要哭现在你把它好好的完成写完后交给我好吗?这个人就是我的老师,她的目光中透露出慈爱和严谨抚慰着我的心。如一盏灯,点燃我的黑夜,让我充满希望。

  渐渐地,我变了,就正如小草一般,从一粒种子在经过破土而出的情景后,变成一株真正具有生命力的草。这株小草在随着岁月变换不断成长。

  成长的过程中,有阳光有雨露但更为重要的是风雨淬炼和春风。

  您的笑容在云中绽放,云朵映红了,变作了彩霞为天空披上绚烂,您的笑容在夜空绽放,星光闪耀,为夜披上了夺目之光。

  夜深了,您的笑容仍在,伴着微风在我的心中盛开,留下一缕清幽在心中荡漾,老师谢谢。

  初三:孙文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自己进行;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

  文章段落的划分不够合理,首段篇幅较长,显得有些头重脚轻。

  作者可以将首段内容划分的更加细致些,既为写人作文,对人物的刻画更加具体一些。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