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光扣在银白发梢上的憾笑_1000字

[时间征文]时光扣在银白发梢上的憾笑_10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帘微微摇曳着,阳光轻悄悄的从灰色云层里照下来,窗台上的多肉植物呈现出清透的微笑。时间轻轻的飘来了,又是一个小轮回。请你可以扣在发梢上慢一点吗,就慢一点,我真心的恳求你。

  放眼望去视线无限延长,似乎梦的尽头,她拉着我的小手,向我微笑。时间带走的过往在我的印象里,所描述的印象里、所表述的印象里。若隐若现,模模糊糊,又真真切切。她是我的太婆,我太婆非常聪明,她记忆力也相当的好,问过她一些她小时候身边的人的事她没有丝毫犹豫,那怕一点点停顿都没有,就完整的,完整的回忆了整件事。表述的如此真切,触手可及。

  好像是在我六岁那一年,太婆来家里住过一段时间。她当时身体还不错,那时候啊,大人们都上班,就我和她,我们两人,在过着甜蜜的小日子。她总是喜欢拉着我的小手,和我讲述她最喜欢看的戏曲雷剧里面的剧情。她抚在我耳边轻悄悄的说:“里面啊有个女人好可怜,她刚生完孩子,是个女孩,丈夫便不要他了。她只能在大冬天啊,背着孩子,去别人吃剩的稍水桶里面打一些白粥回来熬了喝下。唉。”小时候我可能理解的并不透彻,但这是在我有记忆来,她给我讲过的唯一一个故事,就是这一小段话一小段故事,我一直记着,深深地记着。

  无形的生长和蔓延,平静的海面上,任浪翻打,任海欧飞翔。你也是平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外婆掀开你的被子,我看见了你脚上的浮肿,听外婆说你的身体有一半已经开始腐烂了。下午的时候我和外婆亲自熬了汤给你送过来,你就喝了两口,你说你不想喝了。我就站在你的身边,轻轻地抚摸着你。好像你小时候拉着我的小手一样,拼命地保护着我,现在换我来拉你的小手,我来向你靠近。

  空洞洞的,你悠悠无力的说着:“好想吃番薯啊”我看着你呆呆的在笑。舅母在旁边白了你一眼,接着你的话:“你怎么就知道吃番薯啊”那种特别强悍,不屑的语气说着。我当时是真的特别想顶舅母说,太婆小时候只有番薯吃啊,她没别的吃啊。所以他一直心心念念着番薯啊。可是我终究没有这个勇气,我只能微微的看着你憾笑,看着你闭上湿润的的双眼。我红着湿润的眼眶,我也是不争气的流下了泪。我的心真的像被什么扎了一样,全部的纠在了一团,极其难受。

  安静下来又是一阵暖风,朝着窗帘的一角,微微摇拽。它朝时间吹着,朝你银白发梢吹着。慢慢散开简单荒凉,竭尽全力。你不愿意,你就这样被时间劫去,我还有很多眷恋和思念想和你说,我想多陪陪你,想挽留着你。时间就慢一点,我陪你慢慢变老。

  初三:梁小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很好的印象,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阅读性性强。

  段落的设定有些拘谨,缺少一种自然随性之感,情节叙述不够具体。

  作者可以将段落划分的更加散一些,阅读效果上会更好;使用些修辞方法,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