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走自己的路_1200字

[时间征文]走自己的路_12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走自己的路每个人都是自己,自己是谁?自己便是坚持自己的梦想与信念,天地何其之大,可你永远无法寻到另一个自己。

  我曾数度迷茫、无知、混乱,在这个偌大的社会中毫无头绪,对于生命延续的弱肉强食司空见惯,生命在无数次严格地挑选后留下强者,他们是食物链最后的消费者,而人类恰是食物链这类金子塔状三维空间的塔尖。不可否认作为高级动物的人类,对于世界上的各种生命都有着掌控其生死的能力。而身为人类,却在这个无比复杂的社会无数次走错路,迷失掉方向,每一次都险些毁了自己。我想挣脱“社会”这个所谓的有形牢笼,可是没次都以失败告衷。

  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里我越来越绝望,甚至想要即刻放弃抵抗。“社会”这条食物链,我终无法寻到有关拼博的半点痕迹,唯独一个个逐步膨涨的经济势力。无知的我,迷茫的我,扭曲的我独自走在这个比草绳还纠结的社会,身旁的亲人无法帮助我,一同起跑的故友见了也只有叹气。我无法判断自己在这个无比庞大也无比血腥的“社会”中的位置。每当我扔出一块骨头,这所谓“社会”中的一些狗便会哈头哈脑地围着我要,一旦我没有了骨头,它便会对着我咬,直咬地我遍体麟伤。

  这样,我在人世间生活了十四年,到了第十五年时,我终于得出令自己都无比震惊的结论:社会复杂,本心不乱,只有绝望才可重造希望。

  当我把这一结论给我诸多好友讲诉时,却只有一个赞同,他也是一个成功的失败者,在社会里无言地怒吼,给他的是一双又一双的冷眼。

  我渐渐找到了自己的路,在无数次试探后终于在社会的无形压力下迈出了第一步,这条路上没有鲜话、没有繁华,有的是枯草和寂寞。脚底被树枝无数次穿透,流出红色的鲜血;手掌被玫瑰的尖次无数次划伤,留下大小的伤痕。头上亦是无比乱糟,如同一具没有灵魂的行尸。不知道终点在哪里,但是在这条路上我逐渐发现了自己的本心,是如此混乱、哭涩、寒冷,或许之前便如此,但我知道我这颗冻结的内心指引着我一条无人偏僻的小路,路上有危险,但是也有终点,在转弯前我相信我的追求与众不同。另我想起了萧伯纳刻在自家客厅壁炉上的一句话:

  Theyhavesaid。

  Whatsaidthey?

  Letthemsay!

  译成中文:他们骂啦,骂的什么?让他们骂去!或是《哈姆雷特》:

  “泰斗,还是太逗?这是个问题。”

  “脊梁,还是伎俩?这又是另一个问题。“

  幸运的是至今也再未转弯。做自己心中最梦想的自己,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追求他人不敢追求的事物于我而言才是生命,放弃诱人的华丽,套上平凡的外衣,从此时起,我将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心里只有一个自己,与他人无关,而这追求却不会是那回旋标。

  我不信奉什么,我只相信在这条即使有终点的路上也会有超越终点,我、是自己的逐梦者!

  初二:易启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语言诙谐有趣,情节安排曲折生动,开头与结尾的呼应巧妙。本文篇幅虽短,但内容生动具体,段落明确,语言朴实,通俗易懂。

  内容混乱,后半部分和前半部分并不搭配,老师建议小作者仔细审题是很重要的,希望小作者下次注意,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