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忆往昔,忆童年_800字

[时间征文]忆往昔,忆童年_8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很喜欢午后的阳光,它就像那彩色的、氤氲了的音符,穿过那透明的天空,透明的云彩,最后穿过我薄而透明的心脏。最后它留下了一串彩色的肥皂泡,驻在我的心房。午后的阳光,明亮而又温暖,散发着一种干净纯洁的触感,停留在我的触觉神经上,使得我脸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贪婪地吮着它的味道。我懒散地卧在阳台上的躺椅上,仿佛一下子来到了暮年,回忆朝阳。我想起门前的猫,桌上的笔,天上的云,以及我童年的过往。那个庭院,是我永远依恋的家。

  每至初春,门前庭院里的积雪会融开,造成一地湿软而又泥泞的坑洼,院前的木栅栏,湿润而又冰凉,播下的种子,会长出一个又一个嫩绿的小芽。

  每逢浅夏,田地里的豆角会开出一朵朵浅紫色的小花。院子角落处那块被人忽略的青石板,会长出碧绿的一层青苔,给喜好阴凉的小动物们安了家。

  每逢深秋,院子后面的土地上,会划出一道一道金色的波浪,发出哗哗的声响,机器的轰鸣声,随着那一地玉米的倒下渐行渐远,只留下一地无人收拾的残渣。

  每至寒冬,窗户的玻璃上,会刻下美丽的窗花。那厚厚的积雪,会将一切的阴暗污秽埋下。晶莹的雪花洁白的树挂,在我的心中,留下难以割舍的牵挂。思绪放空了,又渐行渐远了。他飘忽不定,如同那不断飘荡的魂魄,伴随着偏移了的阳光,在寻找,在思念,那些抓不住,留不下的回忆。那些回忆如同干枯的、脆弱的树叶,在心灵的深处凋零不见。但是那些记忆的种子,来年又会生了芽,开了花。那些一寸寸瓦解的光阴,拂过了岁月的脸,见证了沧桑,刻下了流年的印痕。那些不断交错的光阴,在现实与虚幻中,流浪天涯。

  后记:我童年的那片后院,给我留下了很多回忆。那些回忆就如同我最喜欢的阳光一般,安安静静地隐匿在心中的某处。我在那个地方几乎呆了十一年。相比起那些不断搬家的人来说,我无疑是幸运的。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我遇见的人,遇见的事。有人说过,如果你喜欢回忆,那么你就是老了。我一点也没老,但是我想,总得留下点什么。就算是我现在记得很清楚,那么十年、二十年后呢?我用这文字做媒,文章牵线,将我的回忆与我,永远挂在一起。

  初二:隋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虽然并不华丽,但却极为准确生动,情感丰富而真实,读来津津有味。大量采用生活中的口语,使文章更显自然亲氏。结尾以点明中尽,含蓄隽永,意味深长。

  文章通过四季的景象,将画面编织的十分美好,老师建议小作者应该主题再突出一些会更好,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