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滥竽充数》续写_400字

《滥竽充数》续写_4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南郭先生趁着夜深人静,悄悄地逃出了齐国,离开了齐湣王的队伍后,他来到了一个非常偏远的小国家。没想到,这个小国的皇上也有着同样的爱好——喜欢听吹竽,而且是很多人一起吹。于是,南郭先生又报名参加了这个吹竽队,开始故伎重演了。

  小国的皇上也给了南郭先生很丰厚的待遇,看到他每天鼓着腮帮子这么卖力地吹,又奖励了他一栋大的宅院,外加许多的金银珠宝,还给封了一个大官呢。南郭先生沾沾自喜起来,不免暗暗发笑:“看我真是历害!原来高高在上的这个皇上也是这么好欺骗的啊!”

  但好景不长,几个月后的一天,齐湣王带着他的大队人马来攻打这个小国家了。平时昏庸无道的皇上根本无法抵抗,被齐国的军队杀得魂飞魄散、鬼哭狼嚎。南郭先生也未能幸免,一起被擒住了,当场被齐湣王识别,立即打入了大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没有真才实学是不行的,装腔作势、弄虚作假,总会有露出马脚的那一天,所以我们学东西要脚踏实地的,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六年级:谭炳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