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多少年了?_700字

[时间征文]多少年了?_7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如梦,多少过往成了触不可及的梦。多少回忆化成了一道闪电,不断变化着。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真理,是变化!多少年了?回忆如激流在心中澎湃,你可曾知道,光阴埋藏了多少?、

  说少年了,昔日的家乡只是一块荒芜的土地,杂草丛生,偶然能看到若隐若现的田园,中间夹着一条黄色的又窄又凹凸不平的小路,如果你从上方往下看,一定会觉的,那只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彩带。

  走进深处,一座座小平房会让你膛目结舌、呆若木鸟,众所周知,那必然是一间常年不见光的、家徒四壁的小平房,决不是你梦寐以求的金碧辉煌、蓬勃生辉的四合院!屋子昏暗潮湿,且小的连一块豆腐干都放不下。屋顶的瓦片密密麻麻的像鱼鳞成片成片的,可这虚伪的外表却更显出它的表里不一、不堪一击,下着雨时,雨好像在和瓦片对话,又好似在奏乐曲“沙沙”的触摸着瓦片,瓦片也“啪啦啪啦”地应和着,但如果你此时你正站在屋内,一定会被瓦片的大惊小怪吓的大惊失色、魂飞胆散。而如果此时雨停歇了,屋里一定还在下着,而瓦片呢?不是掉了几片就是留下了门板大的裂缝,墙上的痕迹也斑斑驳驳。

  多少年了,不成样了的简陋的土屋已经成了高楼大厦、厂房排山倒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代在改变、更新!看看那曾经破旧不堪的平房成了怎样的辉煌的历史!

  现在,随处可见那些快要勾得着天上的云朵的摩天大楼,结实富丽堂皇,还能见着高大雄伟的别墅,房间宽敞明亮、别具一格,有的还优雅不俗、古香古色。马路上有斑马线、红绿灯、黄线、交警------打造出一派文明的景象。杂草丛生的天地已变成了温室大棚和五花八门的景点。多少年了,这些家乡人的汗水,令我们挺直着胸膛触入我们的血液!

  多少年了,转眼,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天地从形形色色到成为我们精神的顶梁柱!

  五年级:吴苏舒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对气氛的渲染充分而恰到好处,对重点作了细腻而传神的刻画,立意高远,令人赞叹;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对以往的生活状态做了过多的描写,对现状描写很少。

  作者可在开头结尾处对现状进行简单的描写,在以前现在的对比中衬托文章主题。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