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看《桔子的天空》有感_500字

[时间征文]看《桔子的天空》有感_5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下午,我看了一部电影叫《桔子的天空》。

  电影讲的是一群留守儿童的父母到外地打工,一个孩子的爷爷告诉他,只要面前的桔树结了果,爸爸妈妈就可以回来了,不过他们的爸爸妈妈有两年没回家了,第三年回来了,是一个工友在买机票时出了车祸,那时因为下大雪,所有的航班都取消了,他们想一定要把这个工友带回家去,下着雪便骑着摩托车回去了,他们当着家人的面说:“以后我们再也不去外面打工了,在村里守着老婆孩子。”

  我看了这部电影后热泪盈眶,这些留守儿童可能一。两年,甚至好几年才能见一回爸爸妈妈,在他们心中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刻便是最幸福的。父母也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过上好日子才在外打工,宁可自己吃苦,也要努力赚钱。可能,现在有的父母坐在家里便能赚钱。可我们却把这些钱乱花,这些钱也是他们消耗时间和健康换来的,难得我们不应该好好珍惜吗?

  我明白了:只有你失去了亲人,才能尝到失去亲人是什么滋味;只有你的父母去外地打工,你才能尝到留守儿童心中的痛苦;只有自己当上了父母,才能理解自己的爸爸妈妈。

  我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生活,偶尔给父母倒一杯水,洗一回脚……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就算这件事不起眼,爸爸妈妈也会觉得很幸福。

  六年级:张雨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事例叙述生动,语言通俗易懂,趣味性强;线索明朗,紧紧围绕电影作品进行;最后,作者用寥寥数语,表现出了自已对该电影的情感,令人感动。

  美中不足的是,对故事的概括不是很具体,未写出桔子树结果在文中起到的作用。

  作者需注意文章每一句话在文中起到的作用,这可都是文章主线索啊~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