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故乡_9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_9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故乡的小路,是我童年走过的路……”身在他乡的我时常在心中哼唱着这首思乡曲。想到今天即将回到魂牵梦萦的故乡,内心的喜悦一下子涌遍全身。

  我开着汽车行驶在跨海大桥上。跨海大桥已经建设好了,远远望去像一条巨龙卧在海面上,一个个巨大的桥墩恰似一个个巨龙的爪子,深深地插进大海中,稳稳地托住了这条巨龙。桥上的汽车川流不息,热闹极了。车开进了县区,“哇,故乡焕然一新,简直使我预料不到。”马路变得干干净净,一幢幢气派豪华的高楼挺拔地矗立在县区,一个个绿化精致的中心花园数不胜数,一座座美丽的大桥把县区连成一片,形成一个大岱山。天空已不再是二十年前灰蒙蒙的一片,呈现出清纯的蓝宝石。

  车在我家小区门口停下。一下车,一股桂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啊,多么熟悉的味道!小时候,我常常和妈妈摘桂花,摘好桂花后挑去小枝小叶,晒上几天太阳,收在铁盒子里,可以用桂花来泡茶、做糕饼。整个小区弥漫着桂花的清香。我仔细寻觅着小区小溪上的那座小木桥,木桥已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宛如半个明月的石拱桥。溪水依然那么清澈,清澈得能看见水底的石头。长长的柳枝看到他们,我不禁想起我小时候。小时候,我经常和我一样大的孩子扒开石头,寻找小鱼、小虾,我们并不是捉来吃,而是养在玻璃瓶里玩儿。走过桥,眼前的景象让我震惊。蓝白相间的楼房掩映在重重的绿树中,家家户户的阳台上摆满了花,鲜花锦绣,绿草如茵。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地,流光溢彩。我回到家,一家人其乐融融。

  “不知道我的母校怎么样了?”我开车又来到小学——我的母校。走进校门,我立刻被美丽的景色陶醉了。教学楼的圆顶是天文台,是白色的,却像铂金一样闪闪发光。墙壁像翡翠一样碧绿,像象牙一样光滑,好像月亮宫里琼楼玉宇搬到人间。朗朗的读书声,从各个教室里飞出来,像动听的大合唱回荡在校园。童年时的我也坐在教室里朗诵着课文,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教学楼旁还有一个小花园,小花园中间矗立着一座假山,在水池中,小金鱼自由自在地玩耍着,各种各样的花竟相开放。还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和同学们在小花园里捉迷藏,坐在小亭子里的石凳上猜谜语。体育器材应有尽有,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孩子们在里面尽情的挥洒汗水。

  “少年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二十年后我回到家乡,一切都变了,唯一不变的就是这颗思乡的心。

    六年级:傅子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