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那天,我特别快乐_800字

那天,我特别快乐_8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失败并不可怕……”闭上了眼,眼前一片迷茫,可是,那句话却像一把剪刀,将眼前的黑暗剪开了。那天,我特别快乐。因为,有那句话……

  一个舞台,一片观众,一颗颗心,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我真害怕,害怕失败。随着音乐,我僵硬的舞动着四肢。一声响亮的摔倒声,我竟然失败了,我停了下来,逃走了,逃进了黑暗。我不敢去面对,不敢去面对自己的失败。

  回到家,母亲便来安慰我,我却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用力的关上门,留下了一个笑——一个自嘲的笑。晚上,母亲邀我一起出去散步,我没有拒绝。一路上,我没有说一句话,默默地低着头。路灯的光映得刺眼,一声声蝉鸣向我进攻,天上的乌云跟着我不散,月亮不再发出光芒,花儿也关上了门,嘲笑着我。这时,母亲的手指向一个黑暗的边角,是一只被蜘蛛网困住的飞蛾。它在黑暗中挣扎不休,却无济于事。我本以为它会放弃,可是,我错了。那只飞蛾,却不停的闪动着翅膀,向着光明飞去。这时,一声长嘶,蜘蛛网破了,它获得了自由,可飞蛾却失去了翅膀。它一点一点的移动着,当他到了光亮下时,却停止了挣扎,灯光映在它的翅膀上,格外耀眼。母亲说:“你看,一只飞蛾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终究没有放弃。因为它渴望光明!孩子,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便失去了斗志。失败,不是退缩的理由!如果因为失败,便去退缩,便不敢去再尝试,那就是真的失败了!”我听完了母亲的话,看向那只飞蛾。这时,路灯的光变得闪亮,蝉鸣变得和谐,月亮发出光芒,连花儿也露出了微笑。看到这一幕,我一弯嘴角,回了他们一个最灿烂的笑容,也想着我自己回了一个满意的笑颜……

  在人生的道路上,困难,危机,失败,处处都有。如果只因一次的失败,便去退缩,那便没有实现人生价值的可能。只有乐观面对,快乐对待,用快乐去对抗失败,才能使自己的人生辉煌!

  那天,我特别快乐!因为我知道了开启人生之路的钥匙,只有用快乐的心态,坚持去尝试,成功便会降临!

  那天,我特别快乐……

    初一:孙一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