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三代人的变迁_650字

三代人的变迁_65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都说“时代塑造人物”,这才有了不同的一代代人。或许我们的爷爷奶奶辈是经历过艰苦岁月的老革命,而我们则是新时代的年轻人,经过岁月的变迁,不同的两代人,矛盾亦是重重……

  许是吃撑了,又沾了风寒,弟弟接连病了好几天。药也吃了,针也打了,就是不见好转,仍是上吐下泻的,可急坏了全家人。

  于是,外婆开始剑走偏锋——用偏方。作为一名21世纪的中学生,我自然是相信科学的,而外婆却执意说“就是偏方才能治病”,气得我干脆一声不吭。外婆说的偏方叫“糊水”,就是把玉米,面条,大米放在锅里干炒,直到炒糊,还要把一块骨头在灰里烧,等锅里的炒糊了,就把燃着的骨头丢进锅,掺上水,煮开,过滤,喝水,

  看着黑乎乎的“药”,弟弟直往我的身后躲,这个时候,我当然要站出来说话啦”外婆,你这是偏方,不能信,再说,这多不卫生,喝了不会病的更严重了吧!”外婆一听便急了“你们小孩子懂什么,我们那个时候,家里穷,别说买药,饭都吃不饱,喝这个,病照样好!”“我们跟你们那个时候又不一样。”我嘟哝道。外婆见我还是不让弟弟喝,随手把“药”丢在桌上,我也是拉着弟弟就往外跑。

  晚上,回到家,楼梯里确是一片亮堂,推开虚掩的门,我顺手将买给弟弟的药放在桌边,却发现一杯冒着热气的水,原来是冲剂。看着外婆紧闭的门,我才恍然到,外婆的关切正如这一杯冒着热气的冲剂,苦涩,却充满了暖意。

  两代人的相处过程中,矛盾是不可避免的,但如何化解矛盾才是最重要的。他们的思想对于现在的社会来说,的确是落后和古板的,但唯一值得我们去珍惜的是他们对我们不变的爱!

    初二:胡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