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令我难忘的滋味_600字

令我难忘的滋味_6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令我难忘的滋味吃乃是人活着就必须做的事,民以食为天,而吃也是门艺术,相较於西方美食,我更加酷爱母亲所做的家常菜,而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滋味便是海文昌鸡了。

  海南岛是中国着名文学家苏东坡所留放的地方之一,这座岛屿跟台湾有许多相似之处,但最大的不同在於这里的海岸线上全部都是椰子树,由於椰子产量过盛,椰子肉就变成了鸡的粮食,这儿的鸡活力可堪比台湾的放山鸡,肉质却是台湾鸡所不可比拟的鲜美多汁,连油脂都是金黄色的,第一次尝到时真的让我大为惊艳,世间怎有如此美味的食物。没吃过的人可能会以为我在吹嘘,但我敢挂保证,吃过海南文昌鸡的人一定会回味无穷,光看鸡就已经垂涎三尺了!

  更不用说吃的时候再沾上特调橘酱,吃完後还会不停吃吮指,不肯错过任何一点这美好的滋味,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厉害的是鸡皮和鸡油吃起来是脆的,不但不觉得油腻,还飘散着一股淡淡的椰子香。海南文昌鸡真正的表现出海南人们的特质,看平凡无奇,直到一探究竟後才知道其中所蕴藏的奥妙之处,而这鸡肉的清甜美好滋味,每每想起总让我想直奔机场飞到海南岛去品尝这个令我思暮想、引颈期盼、的难忘滋味,饮食也是文化的一环,它是无型的文化遗产,如果没有传承手艺,就是只能在梦中细细回想这个好味道。

  我希望这个另我难忘的滋,每个人都能够品尝的到;吃是件快乐的事情,能在人心情不好时使人愉悦,特别是吃到自己最喜爱也最难忘的美好滋味,愿普天之下的人们都能尽情享受到令自己难忘的美好滋味。

    初一:莉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