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时光匆匆不能细水长流_800字

[时间征文]时光匆匆不能细水长流_800字

2016-03-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转眼,我们已经成为即将小学毕业的学生。

  一年前,我转到了这个学校。虽然面对生疏的环境会有些无助,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和老师的关心让我很开心。同学们蹦蹦跳跳的介绍着自己,很快,我就和他们相处的很愉快。有东西会一起分享,有事情会一起分享。那时候多好啊,无忧无虑,日子过得多么安逸。

  还记得开学没几天,一个同学拉住了我,说:“你记得我的名字吗?”这个同学就叫陈麒洪,她是在班里对我最照顾的一个。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也很俏皮可爱。她说话从来不用家乡话,而是用普通话。“我记得啊,你叫陈麒洪呀。”我回了她一个爽朗的微笑。陈麒洪满意的露出笑脸,带着两个深深的酒窝,她开心的像个小孩子。当时的我没有多想什么,到了现在,我才懂得她是一个多么容易满足的女孩。不会妒忌别人,不会想要什么名誉,脾气好,待人也十分亲和。

  在班里比较熟了以后,我也和同学开开玩笑。愚人节那天,当同桌正要坐下时,我借势就把凳子挪开。“扑通”的一声,同桌一屁股做到了地上。我看见他脸上有了一丝温怒,急忙说:“不要生气嘛,今天是愚人节哦,所有整人都不能生气的。”同桌邪邪地笑了笑,“好吧,我不生气了。”听到这句话我立马就安心了,可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我大为惊讶。我打开钢笔准备做作业,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笔盖。我就用用力扯,然后呢,墨水甩了我一脸。当时我发现笔盖被粘了胶水。那个生气啊,一脚踹在同桌身上。同桌一脸无辜地说:“不是你说的所有整人的都不能生气嘛。呜呜呜。”我转念一想,也对啊,是我自己说的,那我现在来怪别人是不对的。所以,这件事就这么没头没绪地过去了。但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一脸墨水被别人用异样的眼神看着。

  现在就快要毕业了,所有的痛啊恨啊都化为灰烬了,留下的只有深深地舍不得与难过。毕竟也是做了一年多的同学了,至少也是有点感情的。看着在班里喜笑颜开背后却偷偷落泪的同学我的鼻子就会一酸。我们曾经一起来到这个教室,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待我们离开以后,还请记得曾经的美好回忆,还请记得曾经靠窗的那个位置。

  六年级:冉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篇文章充满了感情,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校园时光、同学之情的不舍,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只是单纯的描写了对同学间友谊的不舍,未突出"时间"二字。

  作者需在文章开头结尾稍添笔墨,突出强调"时间"二字,将匆匆之感刻画明显一些。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