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百善孝为先_700字

百善孝为先_700字

2016-03-03 19:39:25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参观学校刚装完不久的文化墙。文化墙的内容真丰富呀!有典故,有诗歌,有名言警句;励志的,有教育的……我喜欢尊师篇的《程门立雪》,孝道篇的《子路负米》,励志篇《圆木警枕》……其中我最喜欢孝道篇《子路负米》。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子路很孝敬父母,为了能让父母吃到米,不论寒风烈日,都不辞辛劳地跑到百里之外负米,再背回家。后来由于他的父母双双过世,子路到楚国当了官,每天山珍海味,生活富予。但他多希望父母和他一起过好生活,可双亲早已不在,他就是想百里负米,奉献双亲,也不可能了。

  子路在双亲去世前百里负米,死后还念念不忘,他的这种精神让我感动。孔子赞扬他说:“他侍奉父母,可以说是生死尽力,死后思念哪!”

  “百善孝为先”,这句话在中国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可见,“孝”在古代就已被人们重视。

  “孝”是做人之本,是一个人最该有的情感,乌鸦尚且懂得反哺,羔羊尚且懂得跪乳,我们是最高级的动物,也是最聪明的生物,我们怎么能连乌鸦、羔羊都不如?

  回想起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母亲做的菜不合胃口就大嚷大叫;母亲拿错了东西就赌气;母亲稍微唠叨些就满脸不耐烦……这些叫孝吗?不,它们不是。有些人一来孝就是让父母吃得好,住得好,丰衣足食,却很难抽出空来陪陪老人。这应该叫孝了吧?可他们也不是。真正的孝是让双亲开心,快快乐乐的过完每一天。

  有一句歌词说得好:“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体现了父母晚年想和儿女在一起的强烈愿望。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向父母尽孝,不要等父母逝世以后再追悔莫及,让我们记住:百善孝为先!

    六年级:王露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