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好孩子自在我心——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700字

好孩子自在我心——读《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7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金玲,一个普普通通的六年级学生,她活泼、善良、乐于助人,成绩也不名列前列,却深受大家的喜爱。

  金玲最大的特点就是“自来熟”,成绩一般,却是一个好孩子。

  她自作主张带回失去亲人的辛辛,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留下辛辛,送她礼物,这让我看到了金玲的悲天悯人的品格。

  她助人为乐,在老师生病的时候,金玲主动送花关心老师,并帮助老师批改作业、按摩……

  她善良,当她看见一个顽皮的小朋友,把一只小鸟弄死后,为小鸟写下了《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森林》。

  《我要做好孩子》是着名作家黄培佳的力作,本书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多项奖项,也受到了小读者的一致好评。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字里行间无不透露了金玲热切地想做个好孩子的心愿,却在无意的善举之中契合了一个好孩子的标准,这让我明白做一个好孩子不仅是学习好,更重要的是善良、自信、宽容、有正义感……

  “跑吧,孩子,冲刺吧!”最后如此简单的一句话语,却深深的感动了我,现在的我不是也在经历着金玲一般的考验吗?妈妈对金玲的信任同样也激励着我自己,学习她努力、认真、执着,学习她胜不骄,败不馁。

    五年级:倪旻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