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读书生活_1000字

我的读书生活_10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在他的人生中,可能不会读过几本好书,但是,我,一个平凡的初中生,却受到了上天的眷顾,得到了最基本的教育,是我的父亲,他开启了我人生的读书之旅,开启了我光彩未来的大门。小时候,父亲坐在我旁边。一只手拿着一本书,另一只手抱着我,用温柔的声音,给我念书听。虽然那时候的我根本听不懂几个字,但是,我从父亲温柔又略带严肃的神情里,感受到了某种神圣到不可开玩笑的光辉。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那种光辉,是书,是知识,是开启我我未来大门的钥匙。所以,在父亲念书的时候,我总是会一本正经地看着父亲和书,用幼小的心灵,去感受那一字一句,去体会字里行间的故事。

  那时,我七岁,正是贪玩的时候。我,不想读书。原因仅仅是,无趣,枯燥,乏味。那时候的我觉得读书没有和同学打闹好玩。我和父亲对峙了好些时候。记得有一次,我的书还没看完,却坐在沙发前,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动画片。无知的我还不知道父亲早已站在沙发后,怒气包裹着他。“快写看书去!”父亲生气了,向我大吼道。而我呢,无动于衷,依旧坐在沙发上,只是说了几个字,等一下。父亲勃然大怒,拎起坐在沙发上的我,开门就下楼,走廊里只有父亲燃烧着怒火的脚步声。到了外面,他把我往地上一扔,说:“你要是再不看书,你今天晚上就不用回家了!“我,哭了。父亲,走了。我一直趴在那里,直到母亲下楼,把我抱回家去。那时,我哭着,闹着。到了家,父亲说:“还看不看书了?”我不说话。当时,父亲只是在那里抽烟抽了一支又一支,我很痛,便随即答应父亲,马上去看。书,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明天前进的路;书,是一把锋利的宝剑,砍断人生顽强的荆棘;书,是一位名师,教会你人生哲理。

  仍记得,那年秋天,是一次期末考。我,一个六年级学生,在我不擅长的理科面前一败涂地。我回到家,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仿佛失去了魂魄。我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向父母交代。我从下午回家时就一直呆在床上,直到母亲回家,母亲见到我,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大声吼道:“你在干什么!你知不知道自己浪费了一个下午的宝贵时间,在这时间里,你完全可以看完一本书,可是你呢,白白在床上耗费了一个下午的宝贵时间,你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吗?”我,哭了。我抹干最后一滴泪,顺手抓起一本小说,心不在焉地看着。

  母亲看了看我,又摇了摇头,一字一句地说:“加油吧,现在还来得及!”

  可以说,是书,在无边的困苦之中,给我当了一叶孤舟;是书,在悬崖边缘给了我一个回头是岸的道理;书,正是开启我未来大门的那把金钥匙!

    初一:杨雪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