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状物作文 > 桃花刀螂_800字

桃花刀螂_8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若从侧面看,那就是一朵丰盈的桃花。

  何尝不像呢?

  花瓣下尽是一片淡粉色,在交界的边缘,偶还镶上一道银白的帛。随着风儿摇头晃脑,霎是可爱!我忍不住,把手探了过去,那“桃花”有灵似的,微微一扭身子,“莲”步轻移。很是疑惑,又将手再伸得远些。那蕊忽得就变成三角形的脑袋,两个椭圆形的大眼睛还眨呀眨地。

  哦,那是刀郎呀!我竟没发觉。它警惕地望了望我,弓起强壮而有力的钳子。就像是蓄势待发的弓箭手。细长的腰,本当是一个娇弱的小姑娘。我将草捻成丝,微微轻弹一下,那大刀就果断地迎了上去,用力一夹,便一刀两断,可不个“迅雷不及掩耳”。我不禁对这可爱的小东西产生了兴趣,仔细打量一番,才惊奇地发现两片大翼轻盈如纱,那淡粉的绸缎根本掩不住。

  腿上倒立着倒刺,那是它的利器,两臂一直悬在身上,像片花瓣,美伦美熠。读法布尔的《昆虫记》才发现,它的成长多么坚辛,叱咤昆虫界的它,小时候也是无比卑微,无比弱小,甚至没有对蚂蚁的反抗之力—在巢里度过了那么多天的它们,为了看一眼蓝天,便不顾曲折,硬是从蚂蚁都掘不出的巢中打洞出来,只一秒,或许只呼吸了一口外界大自然的清新,便在不甘中被狩猎者夺去了生命。幸存下来的,必是强大者,与恶蚁争锋,同天敌赛跑……这点便比蝼蚁强。古代有一句话:“蝼蚁尚且贪生”。可是螳螂却比它们坚毅得多!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去击穿,是生命!他们用勇气为自己铺设了一道生命大道,就既往不返的一直往前走,一直向无敌的自己奔跑!

  死算什么,也要见到这世间万物,这一草一木,这生命的伟程。一条强者的路,需要一颗勇敢的心去迎接。就让我做一只螳螂,用我的臂,我的翅,斩断忧愁,剪断烦恼,为自己的风云世界,努力遨游……

    初一:尹文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