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喜欢夏季_800字

我喜欢夏季_8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远处的炊烟袅袅升起,灼阳透过大树的缝隙。鸣蝉在树丛里高声唱起,女孩儿们的裙摆在暖风中微微飘逸。

  这便是夏季。

  夏是绿色的,它绿得深沉,绿得刚劲。它从不像秋季那样寂寥,也从不像冬季那般苍白。

  夏季的天空是海一般的蓝,并没有白云。太阳高高挂起,释放着他存留了三个季节的热情,这热情铺洒在窄窄的田间小道上,上面印着孩子们调皮的脚印,来来回回,有些许凌乱。也望见寥寥几人戴着帽子把头低低地埋在麦田里的,浅浅的小溪里飘着孩子们的笑声,溅洒着晶莹的水花,手拿一根美味的棒冰,这些便凉爽了孩子的夏季。

  门前晾衣绳上飘着溢满夏香的裙衣,阳光晒熟了路边的野花,晒懒了家门前的小狗。阳光斑斑点点地照在绿荫下的小泥路上,还有走在泥路上的少女的脸上,她的裙摆是跳动着的,不巧占了路旁的花香,弥漫一身。

  夏天是爱憎分明的,不过脸变得有些出人意料。早上若是烈日,中午就很可能轰轰烈烈地来一场暴雨,常常让人不得不把晾衣绳上的衣裙全挂在自己身上往屋子里狂奔,可当你把衣服好好地挂在屋里边儿时,外面又是晴空万里了,这下就只剩你一人望着天空喊不甘了。雨后的夏天是清新的,到处都弥漫着淡淡的青草香,树叶透绿透绿的,下边还停留着一只躲雨的飞虫,屋里还站着一个刚在雨中奔跑过的娃娃。

  夏夜便是惬意的了。大人们也放下了白天的忙碌,老人们则拿着蒲扇坐在门前有风的地方拉拉家常,你家孙子怎样啦,我家孙女又怎样啦。当然,他们的孙子孙女儿也爱学着他们的样子唠家常的,不过通常是明天天去哪玩水啦,后天去哪儿捉虫啦……大部分时候这些小板凳是空着的,小孩子们全都蹑手蹑脚地往蝉那里摸索,扒开草丛只见一只青蛙,“呱!”“咚!”没影儿了。只回荡着蝉似悲似喜的高鸣,仿佛能划破夏夜的宁静。

  夏嘛,多阳光,多雨水,多闹腾,多宁静。你若说她是个孩子,她又穿着性感的裙子,你若说她是个大人,她又满满地散发着痛真难。所以说我喜欢夏季呢!

    初二:高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