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母校,忆童年_1000字

回母校,忆童年_10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如流水,转眼即逝,不知不觉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仿佛昨天还是小学一年级。刚离开母校时,我十分不舍,我相信每个人离开母校时都会这样。今天,我又来到了这个让我流连忘返,依依不舍的地方——我的母校。

  跨进校门,看见一座教学楼,我的目光停留在一个地方——三楼靠楼梯的一间教室,曾经它是我的教室,教室门上还是写的六年级,可它,再也不是属于我的教室了,我多想在听小学老师在讲一节课给我听,我多想在与小伙伴打闹一次,我多想在于所有小学同学再多上一节课。但时间不等我们。

  来到操场,操场上到处有我们的身影,记得那时小伙伴们一起在操场跑步,一起玩耍,一起乘凉,互相交换秘密。我好像又看到了这些场景。泪水占据我的眼眶,一个不小心,他们便跑了出来。

  走到操场的尽头,有两处楼梯,楼梯中间是升旗台,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走上去,我摸了摸那铁杆,上面还残留着我们的气息。走上楼梯。能看见老师们的办公楼,我站在那里望着那座楼,忽然天空下起了雨,我还记得,毕业那天,天空也是下着雨,我们站在办公楼前面等着老师,老师来后让我们进他办公室拿毕业证。大家有序排成两队进入办公室,毕业证拿后,大家都走了,没有一个人哭,可我十分伤心,想哭却忍住不在同学们面前哭出来,回去后,我哭了,大哭了一场。那时候我恨时间,恨他走得那么快,他恨他把我和同学们拆散了。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回忆,原来是我的老师。

  老师看见了我,然而我去他办公室坐坐。我告诉老师,我想在学校再在转转,就不做了,老师听见便点了点头,还说,让我有时间去他家里玩,我爽快答应了

  走到乒乓球台前,乒乓球台还是和我们毕业时一样多,只是周围几棵树被砍掉了,离开乒乓台处,我来到了一个回母校后我最想去的一处地方——我们语文老师的办公室,我站在办公室门前,见里面没有人,我叫了声报告就进去了,尽管我知道这样做不礼貌,但我太想来这儿了,老师办公桌上是一叠办公资料和一叠作业,我不经意间想靠墙处瞟了一眼,看见一些礼物。这些礼物我还记得,这些是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买的,有钢笔,有杯子,还有一些作摆饰的东西,都是我们为老师精心挑选的,这是我们几个在城市转了大半天才买的,老师们都欣然接受了,但让我们不要再买这么贵重的东西了,不过他们说他们很高兴,不是因为礼物,而是我们懂得感恩,他们很高兴也为我们感到骄傲。当时大家都笑了,高兴地笑了,现在想来,真是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想到这儿,我露出了微笑,慢慢地走出了办公室,走出了校门。

    初一:何玉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