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日出的地方_800字

日出的地方_8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灰蒙蒙的天仿佛被一柄苍劲有力,无坚不摧的擎天巨斧劈出了条裂缝来,裂缝里流淌出五光十色的光晕,渐渐的把世界分成,苍穹的天,盎然的地。天地又褪出了夜的寂静。所有的世物都在迎接着神圣的一刻。

  当一缕晨曦从窗棂灌入我的双眼,新的一天开始了。随着一声凛冽的风声,我踏上了洒满阳光和晨露的马路上。路上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车辆川流不息,以往觉得硕大无朋的马路,顿时觉的十分拥挤,走起路来,脚尖贴着脚跟。

  在这人群攒动的马路上,有位格格不入的身影吸引着我。她是给中年妇女,大约四十多岁。乱蓬蓬的头发遮住了她的眼睛,仿佛有意不让人看见她似的,黄里透黑的脸上,被无情的的岁月吹皱的就好像一条条深邃的罅隙,身着一袭红色粗毛衣和一间辩不出生命颜色的裤子,脚蹬一双老年布鞋。站在垃圾堆旁,埋头捡拾着一些铁钉。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就算天塌下来,也不关她的事似的。捡完,便往旁边一辆锈迹斑斑的三轮车(脚蹬的)丢去,在马路上不断响起一连串“沁人心脾”的金属摩擦的声音。我仿佛忘掉了要去上学,在马路上怔怔地看着她。

  终于,她把垃圾堆里的铁钉捡完了,她停了下来,一边擦着汗一边往三轮车走去。

  她笑着蹬着三轮车,在马路上潇洒的骑着,阳光慷慨的洒在她的脸上,仿佛在为她喝彩。

  正当我转身之际,耳边响起了一声刺破云霄的声音“哐咚”。我猛地一回头,惊愕的差点没叫出来,那位妇女的车翻到了,她竭力的站起来,可是好像她的双腿有意要和她作对似得,刚站起来一半,便随着一声哀痛跪倒在地,旁边来来往往的人却无动于衷,若无其事。她用双手在马路上吃力地爬着,寻找着散落在马路上的铁钉,每望见路上的铁钉,眼睛就会发光,含情脉脉,人就像一匹饥饥馑的饿狼扑上一只肥美多汁的羊羔。路上的人没有一个人前去帮助她。甚有人像看见了瘟神一般,唯恐避她不及。他却毫不在意,继续穿梭在人群之间,寻找铁钉。

  直到地平线上的人影全无之时,她才把最后一枚铁钉小心翼翼地放进车里。至此她都是匍匐在地,她用双手支撑在地上,背靠着三轮车,才勉强地站了起来。

  她推着车消失在日出的地方。

    初一:赤独封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