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小说 > 孤岛日记13——(黑仔)_3000字

孤岛日记13——(黑仔)_30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又走了半个多小时,只见眼前出现了一条河。

  一只小熊猫背对着我们,正在喝水,那背影十分熟悉。但我和贝克一时都想不起他是谁。背影忽然停止喝水。回过头来,看到了我们。“是黑仔!”贝克兴奋的说。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几天都没有见到的黑仔,既然在这里。为什么没有和露茜儿还有褐团在一起呢?莫非他不是黑仔?可是那双又大又灵活的黑眼珠却证明了一切。

  “黑仔!你怎么在这里?为什么没和露西儿还有褐团在一起?”我问道。

  “也许是黑仔太调皮了,露茜儿没看好它,它就走了。黑仔都几个月大了。”贝克说。“那我们把黑仔送到露茜儿那吧。”我建议道。我抱起黑仔和贝克四处寻找露茜儿。“我们看来是不可能找到露茜儿了。也许我们好几次都遇见它了。而露茜儿害怕我们,又担心黑仔,所以不敢露面。”我失望地说。

  “柯林,你会说‘露茜儿’这几个字的土语吗?”贝克答非所问。“会呀!怎么啦?”“你傻呀!斯密卡不是说过,这里的大熊猫听得懂土语吗?”贝克兴奋地说。

  我一拍脑门:“对呀!太好了!我曾经和雅各学过。潘多拉!”“潘多拉?意思是有一切天赋的女人。你看神话故事看多了吧!”贝克笑着说。

  “不是啦!别管了,潘多拉就是潘多拉呗!”我们一起喊:“三,二,一,潘多拉!吴塞那喽意呢。”(别躲了!我们不会伤害你。)

  过了半天,竹丛中才传来“沙沙沙”的声音。露茜儿钻出竹丛,一身草屑泥渣。显然,它为了找黑仔爬树钻洞,游泳,弄得疲惫不堪。

  我伸出手,想抚顺露茜儿凌乱的毛发,露茜儿用充满敌意的目光注视着我的手。终于,露茜儿忍不住了,快速的咬了我一口。我痛得倒吸一口冷气,忙不选缩回手。抬手一看,只见手心手背已被露茜儿咬出一圈牙印,渗着血。“你没事吧?”贝克连忙问。

  “没事!”我忍着疼痛说。捡了一片竹叶,抹掉了血说。“它第一次离我这么近。我竟然就想摸它。难怪它要咬我。把黑仔还给露茜儿吧。”于是贝克把黑仔放下。黑仔发现露茜儿,欣喜地向也跑去。露茜儿高兴极了,领着黑仔离开了。

  “唉,真不知道如今黑仔多大了。”我说。“刚满6个月。再过4个月左右就应该断奶了。但他还会和母亲生活在一起,直到过2到3年后。露茜儿再怀孕之后才会离开。还有……”贝克一谈起大熊猫就收不了口,恐怕一整天都说不完。我得立刻斩除这个“祸根”。连忙转移话题,因为我可不是一谈起什么就废寝忘食的人。我也有肚子和嘴巴,也会饿的。

  “不谈了,我们回土人寨那边睡吧。”我说。于是我们回到土人寨。

  第二天早上很晚我才醒来,发现雅各和贝克正站在床边。“雅各,你怎么来了?”我问。

  “卡鲁巴斯达意。”(快把食物拿来)雅各对我笑了一下,回头吩咐一个土人。土人走进来,低着头把食物递给雅各,便匆匆忙忙的退下了。雅各接过食物,把它们递给了我。说:“你肯定饿了。快吃吧!”的确,我昨天只吃了早餐,午餐和晚餐都没吃。已经饿得头昏眼花,肚子咕咕作响。一看到吃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我拿起食物,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花几分钟就吃饱了。这才发现食物竟然是生的。

  雅各苦笑着说:“没有竹叶了。我派了几个人去捡,可万万没想到,他们竟然偷工减料,没把食物烤熟就端来了。你放心,我会替你做主惩罚他们的。”“雅各,请你不要怪他们。”我恳求道。“他们不尊重你,我不能容忍。你为什么还要放过他们?”雅各不解地问道。我知道雅各是不会那么容易改变自己的想法的。可是我又救不了土人,怎么办?怎么办?突然,我想急中生智想了一个办法,脑子里的灯泡一下子就亮了。

  我故意把自己的想法又说了一遍。雅各还是不干。我便装作肚子疼躺在床上,身体痛苦地在石头上一伸一缩。我的演技十分逼真,脸都痛苦地扭曲起来头上冒出了许多细汗,脸白得可怕,嘴唇好像也变紫了。连聪明的贝克都着急的问我:“怎么啦?”更何况雅各很容易就相信别人。

  果然不出所料,雅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不停地向我问长问短。我艰难地一字一顿地吐出几个字:“别……罚……他们……”便假装昏死过去。

  “好,我不罚他们了!柯林,你快醒醒吧!”雅各很着急。我微微睁开一只眼,问:“此话……可……当真?”“我以雅达尔为保证。不然,我就把他交给你,任你怎么处置。”雅各说。我知道雅各十分疼爱雅达尔。便说:“那你先把他们放了。”雅各同意了,他匆匆离开了。我舒了一口气,脸又恢复正常颜色了。贝克吃惊不小的看着我,用不可思议的语气问:“你到底是怎么了?”“哦,我为了让雅各不要惩罚那些土人,所以才这样做。”我回答道。“柯林我觉得你真是一口没有井底的水井,怎么也挖不出你在想什么。”贝克说。“怎么样?”我得意地说。“我刚刚装得很像吧!”

  “我看得都快急死了。不过,雅各回来了,你该怎么办?“贝克问。“那简直是小菜一碟!”我说完,低声在贝克的耳旁耳语。“就这样办吧!”贝克说。

  我按计划躺在床上,闭上双眼假装睡着了。过了一会,雅各回来了,身后跟着几个瑟瑟发抖,哆哆嗦嗦的土人(是我偷偷睁开眼看到的)。

  “柯林在休息呢。”贝克说。“那我们待会再来。”雅各说完准备离开。贝克说:“不必了,他刚躺下不久。我去叫醒他就行了。”贝克连忙说。“柯林!雅各来了!”贝克说。我微微睁开眼,故意装作很虚弱的样子慢慢地爬了起来,问:“你们为什么不把食物煮熟?”

  “阿西瓦达!西拉,西拉乌!”(对不起,格林先生请原谅我们吧)三个土人吓得连忙磕头道歉。

  “他们说请你原谅他们,他们对不起你。”雅各翻译道。“请快点起来吧,以后不许这样了。”我说。“阿娃达西。”(走吧)雅各对土人们说。然后又对我说:“我们先走了。”雅各带着三个土人离开了。雅各一走,我和贝克便相互击掌,快乐地大叫起来。“我们等一下回去吧。”我说道。“好,不然贝林斯塔会担心我们的。”贝克说。

  我和贝克走出石屋,离开了土人寨,往帐篷的方向走去。走了很久,我们终于来到了帐篷附近。可奇怪的是却没有看见贝林斯塔。我和贝克走进帐篷,见贝林斯塔正躺在气垫上,脸颊通红得可怕,用手摸着额头直喘气。我和贝克连忙冲到气垫前。我着急地问:“贝林斯塔,你怎么啦?“贝林斯塔一把推开我们,断断续续的说:“你们别……别理我,别,靠……太近,会……会传染的,我很快就……就会死了。”

  “别说傻话了,你一定不会死的。”贝克双眼里含满了晶莹的泪花。我也急得眼泪汪汪,不停地问:“贝克,贝林斯塔到底怎么啦?你知道的话一定有办法的。”“他……他得了世界上几乎消失的病,卡拉加斯比(恐怖之病),你听说过吗?”平时铁石心肠的贝克,也哭得像小女孩一样。

  “快!快把他送到土人寨去!”我急中生智,连忙说。贝克和我抬起贝林斯塔,脚下生风跑向土人寨。跑了不久,我们就遇见了雅达尔。雅达尔见是我们,就问:“你们刚才去哪了?你们要贝林斯塔去哪?”“去你们那,他生病了。”我断断续续地呜咽道。

  雅达尔听了便把两根手指送到嘴里吹出几声响亮的哨声。顿时,四面八方的竹林里都钻出一个土人。“西玛玛亚!”(把他送到我们那)雅达尔吩咐道。几个土人立刻抬起贝林斯塔,飞奔而去,扬起一片尘土,当尘土落定时,他们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雅达尔也不甘示弱,转眼间就消失了。我和贝克紧跟着追了上去。

  到了土人寨,我们来不及喘口气就进了石屋。贝林斯塔躺在大礁石上,雅各也在石屋里。而雅达尔在一旁吩咐土人拿药治病。

  雅各见我们来了满脸焦虑的说:“以前,我们这里也有得过这种病的人。他们的寿命只有短短几天,每天脸的颜色都会由红橙黄绿青蓝紫而变化。到变紫色的凌晨,病人就会死去。贝林斯塔的情况十分危急!”“啊!难道你们没有什么办法吗?”贝克急了。“有是有,不过只是一个传说。巫师说,要爬上这座岛上的唯一一座山,在悬崖上寻找灵山草,把灵山草捣碎喂给病者。到最后一天,病者就会起死回生。”雅各说。

  “那我们今天就去吧!越晚去贝林塔越危险。”贝克连忙说。“好!”雅各说完就带我们走出石屋,去找巫师带路上山。走了不久,雅各走进了一又矮小又简陋的石屋。

  走进石屋,我看见一个披头散发的老土人坐在一块小礁石上,对着一团火焰看得如痴如醉,还时不时抖动嘴唇,嘴里念着一些奇怪的咒语,甚至连我们来了也不知道!

  “乌德那斯,其古拉卡巴达,依斯那比尼!”(乌德那斯,请你带我们上神山采灵山草)雅各对巫师说。乌德那斯回头看了看我们,慢慢地站了起来,用手比划了几下,问:“凭什么?你们不是不相信我吗?”雅各说:“古拉德斯巴雅露,无锡吧!”(我们相信你,你带我们去,我就让你成为全村最厉害的巫师)

  乌德那斯又用手比划了一会,说了句咒语,火便灭了。我和贝克看得目瞪口呆。乌德那斯把火灭了就离开了。雅各竟然无动于衷。“雅各,你们刚才说了些什么呀?他为什么走?”我好奇地问。雅各这才反应过来:“刚才我问他,能不能带我们一起去岛上唯一的一座山上采灵山草。那座山被我们称为一‘依斯那’,是神山的意思。不是想去就能去,一定要有很多重要的事才能去。而且去深山只有一条通道,那条通道只有我阿爸知道,其他人都不知道。有一次一个土一人偷偷擅闯神山,结果第二天就有人发现他的尸体。雅各又告诉我们,他的爸爸就是那个巫师。当雅各同意和我们做朋友时,爸爸很生气。可又无能为力,成天就在这间石屋里对火诅咒。今天看到雅各来找他,要他带我们去神山釆被土人视为神物的灵山草。而且是为了贝林斯塔,就不肯帮忙,所以就离开了。

  “我还有点事情要做,先告辞了。”雅各说完,便忧心匆匆的离开了。“你觉得那个巫师会带我们去神山采灵山草吗?”贝克问。“不一定,我们先去看看贝林斯塔,再想想别的办法吧。”我建议道。于是,我和贝克急匆匆的往石屋跑去。看看贝林斯塔有没有好转。

  当我和贝克打开石屋的竹门时,看到了雅各。雅各也发现我们了,做了一个安静和别动的动作。于是我和贝克便安静地站在门口,往里面看。

  只见乌德那斯巫师正在强石边,翻查贝林斯塔的衣物。当他看见贝林斯塔那一头又卷又蓬松的褐色头发时,惊叫起来。雅各连忙跑到乌德那斯身边,乌德那斯在雅各耳旁说了很久。雅各听了又惊又喜,但又有一丝伤感。他跑出石屋,对我们说:“阿爸同意带我们去找灵山草了。吃了午饭就出发。”

  “他跟你说什么?”我急切地问。“阿爸说他小时候岛上经历过一场大旱灾,淡水河水源不知怎的断了。很多人都渴死了。可是有一天岛上来了几个人,还带着一只小母熊猫,就是露茜儿。有一个人发现我们没水喝,便把他们唯一的一瓶水给我们。我们每人轮流喝一小口,把水喝了个精光,一滴不剩。第二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终于渡过了旱灾。并且和那几个人成为了好朋友,给我们水的人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当时,阿爸是全村最小的孩子。还在牙牙学语,说不准土语,倒有几分英语的感觉。于是,那个人便教会了阿爸英语。当时,阿爸和他交流后才得知,他是皇室贵族的王子,拥有一头又卷又蓬松的褐色头发。而那几个跟他来的人,是他的随从。他们把露茜儿带来是想野化它,放生它。后来,那个王子在岛上得病,不幸英年早逝。被阿爸(当时是村长)抬进了山里的一个地方埋了。而贝林斯塔那一头头发,表明他是那个王子的后代。所以阿爸一定要救他!”雅各说。

  “没想到我们竟然是皇室后代的好朋友。”贝克说。“这还是以前天天帮我们抓鱼的贝林斯塔吗?”我感到不可思议。“好了,好了。我们先跟阿爸商量一下,要带什么物品上神山。”

  雅各说完,便去准备一些要带的淡水和干粮等有用物品。我和贝克也去整理各自的行李,整理完毕后便去吃午餐了。吃了午饭,我们带上干粮和水等物品。跟着乌德纳斯神巫师,前往神秘的神山。在密林中穿行了很久,路线弯来绕去的。乌得那斯怎么不会迷路呢?慢慢的我们行走的地方渐渐宽阔起来,视野也更宽广了。这时,眼前忽然出现了一座黑森森的山洞,好像是刚冒出来的。

  “这太恐怖了!我们真的要进去吗?”我问道。乌德那斯瞪了我一眼,然后又对山洞磕了几个响头念了几句土语,才说:“在神山不得胡言乱语,以免神山发怒,不然全村就完了。”

  我连忙捂住嘴,也像乌德那斯一样,对着阴森恐怖的山洞,毕恭毕敬地拜了又拜。乌德那斯捡起一根粗竹枝,用破烂的海鸟羽绒包起来,只留下一部分竹枝,接着又拿出一小瓶鱼油抹在羽绒上。

  雅各从怀里拿出两块打火石,互相击打。溅出火星掉到了羽绒上,竹棍立刻燃烧起来。乌德那斯和雅各又用同样的方法点了三把火,使每人都有火把。最后又拿了几根没点火的竹棍,以免进洞时火灭了。雅各准备停当后,我们便进洞了。洞里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我和贝克简直是睁眼瞎,虽然有火把,但好像也不管用。而雅各和乌德那斯却像在白天行走一样,在前头走着。我和贝克搀扶着对方,缓慢得如蜗牛爬行似的跟在后面。不知前进了多久,前方依稀传来的水流声。雅各说:“这是淡水河的源头。”

  贝克走着走着,不小心猛地踢到一块长满青苔的鹅卵石。他疼痛难忍,一不留神便失去平衡,摔了个“狗吃屎”。“你没事吧?”我听到声音后关切地问。在火把微弱的光照下,我看得真切,贝克的嘴里渗出了血。贝克摇摇头,继续前进,我连忙赶上去。不一会我的脚便被水浸湿了,我们得淌水了。水渐渐齐腰深了。我们四人逆水而行,脚下的小石子被水冲得十分光滑,踩在上面很容易滑倒。我们筋疲力尽,又累又饿又渴,但仍然在前进。一个巨浪翻起,我和雅各的竹枝一下子就灭了。乌德那斯站在缓流上对雅各说:“乌西几拉。”(把那几根竹子给我)雅各摸了摸全身:“西娃依北咔。”(被水冲走了)

  又一个巨浪翻起,乌德那斯的火把也灭了。

  我灵机一动,把没湿的衣服撕开一大块,绑在火把上,火更亮了。乌德那斯和雅各见了,也纷纷把身上的干竹叶和破羽绒扯下来包住火把。四人只用一根火把,继续前进。水流渐渐退去了,远处透出微弱的光,乌德那斯说:“那是出口。”我们听了仿佛立刻恢复体力,争先恐后地向出口跑去。跑近了我才发现,原来那只是一个小洞,直径大约六十厘米,地面离洞口高约两米。

  “要不这样吧,我抱起乌德那斯,让他爬上去。柯林抱雅各,再让你们想办法拉我们上去。”贝克说。雅各和乌德那斯同意了。

  我和贝克分别将乌德那斯和雅各送出洞口,然后在洞里等待。不久,洞口便伸下一条结实的藤蔓。我和贝克先后爬了上去。

  我出洞后深深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的空气,在空气不流畅的洞里,我都缺氧了,脸色是紫的,有点吓人。贝克也出来了。雅各见了大喊:“贝克,你怎么啦?”我回过头一看,也差点被吓个半死。贝克嘴里流出的血在下巴干了,有点像红胡子,十分恐怖。“快去洗洗,待会休息好了,我们还得继续赶路。”乌德那斯最先缓过神来说。贝克摸了摸下巴,去离我们不远的小河边洗脸。“我们现在在哪儿啊?”我问。“山脚下。这座山很高,又十分陡峭。如果我们直接上山很不安全,走山洞是最好的。”乌德那斯回答道。“柯林,咱俩去找点吃的回来,补充补充体力。”雅各说。雅各一语“点醒梦中人”,我早已饿得肚子咕咕乱叫。

  我同意了。雅各捡起几颗尖锐的小石头。我好奇的问:“干嘛用?”他笑着什么也没说。雅各走着走着忽然止步不前了。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双眼目不转睛的盯着远处的一小丛竹林。他比手势示意我别动,拿出一颗小石子猛地一扔。只听一声惨叫,一只大鸟歪歪扭扭的飞出竹林,”又把另一颗小石子向大鸟扔去,大鸟便掉了下来。雅各连忙跑过去拿出随身携带的小匕首眨眼间就解决了大鸟。雅各刚捡起大鸟,我一看见是可以吃的东西立刻就两眼放光。雅各知道我饿了,便把大鸟递给我。我立刻草草拔掉羽毛,狼吞虎咽地狂吃起来。吃了一会我才发现,我竟因太饿而茹毛饮血,生吞了三分之一的鸟肉!雅各拿过剩下的鸟肉,吃了一点,擦擦嘴说:“你把这些带回去给他们吃吧!我再去打一只鸟。”我接过鸟肉,咽了咽口水,往乌德那斯那边跑去。乌德那斯和贝克生了一堆火正在烤衣服。我把鸟肉递给乌德那斯,乌德那斯很快便吃了一半鸟肉,把剩下的给贝克。

  贝克并不是很饿,只见他不紧不慢地烤熟了才慢条斯理地吃起来,看得我口水直流。我把身上湿漉漉的衣服脱了下来,拧干后在火上烤干。不一会儿,雅各也回来了。他捕到了一只肥肥的大松鸡,还带回了三个鸟蛋。我们美美地饱餐一顿后将三个鸟蛋拿着当做干粮。乌德那斯用竹筒盛了些淡水。我们准备充足后又出发了。幸亏雅各和乌德那斯都带了刀,没路时,他们会用刀砍断去一些多余的竹子,开辟出一条通道,还用粗竹干探路,以免遇见蛇。行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攀上了山顶。

  乌德那斯指着前方不远的一个小山洞说:“我把那位王子放进山洞里了,愿他能被比吉(上帝)收留。”

  我们走进山洞,便看见一堆布满蛛网的白骨在山洞里。那时谁也没出声,大家都在为王子默哀。

  “别惊扰他的灵魂了,我们走吧!”乌德那斯轻声说。我们走出山洞,来到悬崖边寻找灵山草。“我的乌德那斯,灵仙草长什么样?”我问。“全岛只有一株灵山草,它就是最奇特的最漂亮的一株草。“乌德那斯说。“就是这个!”乌德那斯指着一株从石缝里长出来的一株小草,兴奋地说。可是,那草所长的地方很陡峭,十分危险。雅各说:“阿爸,乌兰巴西。”(父亲,我来吧)

  “阿拉呜,西阿米娃。”(太危险了,别去了)乌德那斯说完,趴在悬崖上,伸手去摘灵山草。就差一厘米了,乌德那斯又向前一点,终于摘到了,可一不小心掉了下去。雅各忙往山下跑,我和贝克也紧随其后。

  下了山,我们又找了许久。终于,在一棵树下找到乌德那斯。乌德那斯死了。可他面带微笑,手里紧紧地抓着灵山草。可能他想自己终于找到灵山草,王子救了他们全村,而他又救了王子的后代贝林斯塔。

  雅各伤心不已,跪在乌德那斯旁边痛哭流涕,呜呜咽咽地低声对父亲说话。许多,他才平静下来,低声说:“我阿爸很感谢也很尊敬那位王子。我要上山把阿爸和王子埋在一起。”“我先拿着灵山草。”贝克说完,默默地灵山草从乌德那斯手里拿出来。我和雅各抬起乌德那斯,再次上山。到了山顶,我们把乌德那斯的尸体和那位令人尊敬的王子并排放在一起埋进土里。雅各和贝克采了许多美丽的野花放在土堆前,三人便开始说各自的赞美词,默哀。一切完毕后我们离开山洞回土人寨。走了一个多钟,我们回到了山脚下,在要通往土人寨密道的山洞前准备火把。雅各做了四个火把,带着我和贝克再次进入黑森森的山洞。

  进了洞,就出现了一个岔口,但只有乌德那斯识路。雅各犹豫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和贝克也跟着站在原地。“雅各,”贝克最先发话,“我回洞口,去外面拿一些可以做路标的物品回来。我们先试左边的路,如果不行,再原路返回。”“如今只能这样了,那你去吧,要快。”雅各无可奈何。贝克在我的帮助下离开了山洞。“唉!不知道贝林斯塔是否安然无恙啊?我们一时半会是回不去了,起码也要两三天。”雅各忧心忡忡地自言自语。

  过了半个多小时,贝克还没有回来。我十分担心,对雅各说:“贝克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也许吧!我们出去看看!”我们便出了洞口,到处寻找贝克。“贝克!你在哪?贝克——”我址开喉咙放声大叫。雅各爬到了一棵树上,举目四望寻找贝克,可这些都徒劳无功。贝克还是没有出现,贝克失踪了!

    四年级:郑斯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