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短篇小说-微风轻轻起_1200字

短篇小说-微风轻轻起_12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雨点,满地地跳跃;眼泪,肆无忌惮地落下。站在原地的我,仍未动。我喜欢淋雨的感觉,因为,看不出,我也很脆弱。我知道,那些所迷茫的,只是微风轻轻拂过。

  ——题记

  你曾经历过多少别离?上一次的别离在何时何月?

  我曾目睹过一场别离,也曾听过一个传奇故事。

  故事的开始是一个姑娘。

  那姑娘长得蛮清秀,细白的额头,一副黑框眼镜永远卡在脸上。她在巷口的宠物医院上班,话不多,笑起来和和气气的。

  姑娘和那只金毛狗的缘分还要从那天说起。

  当时来了一个愁眉不展的老头,六十来岁,牵着一只愁眉不展的金毛,怯生生地说:“可以做安乐死吗?”

  姑娘撇撇嘴,拉过狗来上下摸了一番,用听诊器听了听,抬头道:“什么病啊?癌症吗?”

  老头使劲地点点头,说已经在别的医院确诊了。

  姑娘问为什么不在那个医院做?

  老头说那医院太贵,在这里能便宜点。

  姑娘手往兜里一插,歪头看了看狗,狗也歪头看他,眼里全是眼泪,她说:“我看不像是癌症,应该是肠胃的问题,不需要安乐死。”

  老头却急了:“你这医生,有钱不赚,装什么白衣天使?”

  争论了一番。

  老头见她死不让步,只好承认了自己这么做的目的:说是儿媳妇怀孕了,怕金毛闹腾,遛狗时几次故意偷偷放生,狗就是不走,只好出此下策。

  “既然你不杀它,就让它跟着你吧。或是把它扔了也无妨。”说完,那老头便跑了。

  姑娘当然舍不得扔它。她决心要养这只狗。

  院子里有一株茂密的三角梅,她琢磨着把它的家安置在树荫下。

  日子过得久了,感情也慢慢深了一点儿。

  姑娘小心翼翼地把食物放进瓷盆,它狗过去埋下头,慢慢地吃慢慢地嚼。但是不论她怎么喂,它都没冲她摇过尾巴,没舔过她的手,不吵不闹,不咬不叫。

  它只叫过一次。

  也是唯一的,最后的一次。

  雨季的一天,姑娘牵小金毛狗散步。突然,它像发了疯似的,一边叫一边向迎面而来的红色跑车冲了过去。

  紧接着的是一声巨响,她不敢看那画面,小金毛狗被撞飞了几十米远。

  她“啊”的一声大喊,整颗心都被捏碎了。

  她用手遮住头往回跑,星星点点的雨水钻进头发,透心的冰凉。

  它开始爬,一蹿一蹿的,使劲使劲地爬,腰以下都不能动,只能靠两只前爪使劲地扣着爬。

  她哭,它爬。

  四周一下都静了。

  它长长地吐了一口气,然后一动不动了。

  它终究还是走了。

  姑娘事后才得知,那辆红色跑车的主人就是小金毛狗的前主人,那个老头的儿子和儿媳妇。

  但姑娘什么都没说,她搬走了。

  她说需要一个新的环境冷静一下,小金毛狗会在天上保佑自己吧。

  一年后的春天,她站在第十三号巷口,看着青涩的枝头初开的小花,一切阳光美好。

  微风轻轻起我好喜欢你

  致我的小金毛狗

    初一:于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