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时间的作文 > [时间征文]雪_900字

[时间征文]雪_9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南山南》

  就像是所有人都有怪癖,我最爱的还是那大雪,由于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所以根本就没看过几场雪,所以连雪的样子也只有从朋友圈,或者电视、杂志上才能看到。

  听闻传说中雪花有六瓣,并且是不会有长得一模一样的雪花存在。

  就像你和我,虽然本自同根生,但却个个都相异。

  我虽然没见过几次雪,可是我遇见她却是在南方的第一场雪,那时正逢四川正月雪花铺满路,神情难免恍惚。

  彼时我和几个好友一同前往我们就读的四川师范大学,漫路的雪花铺满人们脚下,雪花同人的表情一样微微化开,而后你穿着蓝色红花大衣,莽撞地闯入我的视线。

  就像是清晨那一缕久违的阳光,重新影射着我干枯的容颜,我双眼依然波涛,而你却抱着歉意问我,你知道去图书馆的路吗。

  我怕被身边的友人抢占了先机,随即快速地向你指了条路,你点点头,道了声谢谢。

  我和你初次邂逅在这无边无际的雪花中,白茫茫的一片,你在这儿格外耀眼,像是所有美好的女人一样,你微微红了脸,笑说着感谢。

  届时我将好友独自扔下,从而牵着你的手说要带着你走,无视了好友杀人目光我笑的狡洁。

  像是从此你消失在我的世界里,我和你再次没有遇见,于是我便将你永埋心底间。

  便是那场大雪制造了我们的邂逅,也断绝了我们的缘分。

  南方的艳阳里怎么会有雪?北方的寒夜又怎么可能会四季如春?

  说我不懂也好,说我装懂也罢,我爱雪,爱的独独是南方的雪,恨的也仅仅是南方那来了却不留痕迹,并再也没有出现和她一样的雪,也许是上苍感受到了我复杂的感情,南方竟再也不下雪。

  如今来到北方,这里算是名义上真正的大雪纷飞,可是却没有了那种感觉,那种得来不易、似曾相识、蕴涵彼此情义的感觉也消失殆尽。

  若是我和你在北方相遇,会变成什么样?

  许是毕生我都与南方的大雪无缘了,因为我的一生将在北方渡过。

  许是求爱失败老天对我牵连雪的惩罚,让我今生都见不到南方的雪。

  传闻北方有佳人,倾国更倾城,我却从未见过什么佳人,倒是杂乱无章的大雪见过不少,我想从此我应该会活在一片遗憾和白茫茫的一切中。

  美人啊,我爱你。

  我爱你,更爱雪。

  高二:孙燕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雪进行,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狡洁"应为狡黠,文章应为想象作文,但写的更像是抒情散文。

  文中对所写对象的描述并不是很具体,只是简简单单一笔带过,所占比例太小。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