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雪_900字

[2016期末征文]雪_9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终于迎来了寒假,终于也快要回家了,我的心里是数不尽的开心啊,一如杜甫初闻官军收复河南河北之时那样“喜欲狂”啊。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想要再看一看雪,看看属于家乡的雪。前面好几次父母来探望我的时候,总是在无意中便会说到“这几天又下雪了”之类的话,让我心痒痒的,同时这也变成了我的一种期待,期待早点放假,期待早点回家去看看家乡的雪。

  我从未料想到这一天来得这么快,就在我刚回家的这天,我便实现了我的期望。这天,我在车上睡觉,突然一阵剧烈的抖动将我惊醒,我慢慢睁开眼,看见眼前稀稀落落飘下的雪,我不禁吃了一惊,这时旁边一辆相向驶下的车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惊奇的发现,这辆车的车顶上覆满了积雪。我一边看这不断稀稀落落飘零而下的雪,一边在心里狂欢,在心里高呼“真是太好了”。随着车外风景急速的后退,我也意识到我离家越来越近了,同时,天上飞舞的雪花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密集,絮状的雪花不断纷扬而下,不停地打在车窗上,然后化作滴滴水珠,缓缓滴落下来,在车窗上留下一道道水痕,这场景在我眼中颇为美妙,如同缓缓展开的画卷一般引人入胜。

  车子放慢了行进的速度,最终停了下来,我知道我终于到家了。打开车门,漫天雪花飞舞下来打在我的身上,我向前伸出了手,看见片片纯白晶莹的雪花不停落在我手上,转瞬间便融化,消失不见。即使这场雪很大,地上也没能留下积雪,只是潮湿一片。我迈开步子走在这潮湿的地面上,缓缓走进了屋,向父母久违的说出了“我回来了”这句话,放好行李之后,我在自己房里透过窗向外眺望这雪景,听我母亲说这场雪从早上开始便一直在下了,远处的山峰不知何时已经成了纯白一片,其间还间或点缀着些微的绿色,加上不停飘飞的白雪作为背景,构成一幅赏心悦目的画卷。

  看着这雪景,心中不觉升起一种期望已经实现的满足感,同时也生出了些微惆怅,因为当年与我一同沐浴这雪景的同学也早已天各一方。我不禁想起我们当初在教室里一同观望者窗外的雪景,一同玩耍着乒乓球桌上堆满的积雪……现如今,只剩淡淡的记忆和一股思念还留存在心,看见这雪,便会不禁想起那段时光,不禁怀念着过去。这故乡的雪啊,不仅能勾起我对家乡的思念,也能勾起我对过去的思念,我想:

  如果思念也有颜色的话,那一定会是像雪一样的洁白无瑕;

  如果思念也有形状的话,那一定会是想雪一样的精致美丽;

  思念,一定是像雪一样美好的东西,这一点永远不会错。

    高二:李远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