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星之愿_1500字

[2016期末征文]星之愿_15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越来越深,月越来越明。皎洁的月光照耀着大地,给它披上了一层洁白而单薄的细纱。刺骨的寒冷也在这时露出了它那无情的獠牙,欲将一切生命都处于它无尽的寒冷之中。流星在此刻划过,带上许愿之人的愿望,悄然消逝,似那一现昙花,不留一丝痕迹。“羽哥哥,我们能活下去吗?”一个稚嫩而颤抖的声音在一间小茅屋中传出,充满了无限的害怕与胆怯。在一张木板上,有两个大约年纪差不多的孩子安静地躺着,其中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若不是那个小女孩因寒冷而扭动几下,那个男孩紧紧抱着害怕的小女孩。否则恐怕就会认为这是两具尸体。男孩大约15到16岁的样子,他将女孩的头埋在自己怀里,很显然他们是兄妹。听到妹妹的话,他搂得更紧了,对她说:“没事的,月儿,我们一定会活下去的,我们一定会回到母亲的身边,和母亲一起去那没有硝烟的美丽的地方,然后听着母亲特意为我们写的故事,之后我们就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你说好吗?”他望向自己怀中的女孩,却发现她已经睡着了,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太阳缓缓升起,照亮着万物,同时也驱散了寒冷,为大地带来了光明与希望。“羽哥哥,羽哥哥快起床,太阳晒屁股了!”翎羽揉了揉眼睛,竟发现身旁有一个红红的大苹果和一些食物以及水。他心中升起疑惑,随即想到了什么,就大喊:“月儿,你在哪,快出来。”喊了半天都没有回应,“好吧,我要走了,你一个人在这儿玩吧。”说着就欲往外走。翎月慌忙从门前的草堆中冲了出来,一把扑向翎羽怀里,抽噎着说:“羽哥哥,不要离开我。”翎羽定了定神,抚摸着她柔顺的长发,笑着说:“我怎么会丢下自己的妹妹不管呢,好啦,别胡思乱想了,我们还要赶路呢。”翎月抬起头,注视着他,点了点头。

  集市上,大大小小的商贩正卖力的吆喝着,以招揽更多的顾客,可惜因为与周围各国正处于激烈交战中,国内的商品卖不出去,国外的商品也进不来国内,所以沐恩国内物价急速上升。再加上连年征战,公民们都成了穷人,哪还有什么金钱去买其他不必要的东西,能吃饱饭就知足了,唯独那些贵族和大财主们仍然在挥霍自己的资本。而这就导致了许多家商行纷纷倒闭,不过还好,一些生活必须品还是有的。

  “羽哥哥,我饿了。”翎月哭丧着脸,那样子好不可怜,令人不忍直视。上次仅有的一点食物都被她吃个精光,一点都没有剩余。翎羽最终败给那天真无邪又可怜巴巴的神情,无奈地说:“那好吧,我去买点吃的,你站在这等我。”翎羽一路小跑,终于找到了一家卖面包的小商铺。“老板,请给我一包面包。”老板也丝毫不推迟,只是瞥了他一眼,便从柜台里拿出一包装满面包的带子。翎羽不等他说一句话就一把抓住面包袋,风一般的冲出去。那老板还没缓过神来,等意识到翎羽没给钱时,翎羽早就跑得没影了,随即怒骂道:“看着这孩子穿着挺体面的,没想到却是一个小偷,真是畜生!”翎羽可不管他说什么,他得赶快回去,万一要是出什么事情就不好了。

  他很快就回到了刚才和翎月分开的十字路口,但怎么也没有找到翎月,他大惊,抱着面包袋大声地喊着:“月儿,你在哪,快回答我,月儿……”大约过了半天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她,她蜷缩着,身子都因寒冷而颤颤发抖。翎羽缓慢地向她走去,轻轻地呼唤着她:“月儿……月儿……月儿是你吗?”翎月缓慢地抬起头来,不知是因为太饿没力气了,还是蜷缩的太久了,身体都软绵绵的,看到是翎羽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冲进他的怀抱,不知为什么,她觉得躺在翎羽的怀抱中很温暖,很舒适,不知不觉就沉浸在这种美妙的感觉中,可能是因为翎羽是自己的哥哥吧,所以才会有这么强的依赖性。她刚想站起来就因体力不支跌倒了,翎羽飞快地跑过去接住她,把面包塞在她嘴里,说:“快吃吧,吃饱了就会有力气了。”翎月艰难的咀嚼着干硬的面包,说:“羽哥哥,我要水。”翎羽心中焦急万分,他现在哪里会有水,不禁后悔刚才没有多拿一瓶水,现在也不可能把翎月一个人丢在这里,突然,他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从自己身上搜出一把锋利的匕首——这是他为了防身而特意带的。

  “月儿,你等着,羽哥哥马上就给你水喝。”他右手拿着。

  初三:易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自然通达;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星之愿进行。

  美中不足的是,段落划分不够合理,篇幅过长,容易使读者在一开始丧失阅读兴趣。

  既然为小说题材,作者需将段落划分的短小繁多一点,这样更加符合读者阅读习惯。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