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物外之趣_1200字

[2016期末征文]物外之趣_12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润的风穿过十月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在澄净的天空中舞蹈,恰好看见第一朵娇美的荷花盛放。在公园里尽情玩耍的我和妹妹,看到了那在草坪丛中的画眉兄妹俩儿,便情不自禁地跑了过去。

  清风吹来,零落的阳光洒落在树枝上,路两旁的香樟树叶绿得仿佛要滴出来,不管谁看了都会心情愉悦。我们蹲在草坪丛里,就像两只大鹰盯着那两只可爱的小画眉一般。“它们好像在‘秋游’吧?”妹妹好奇地对我说道。“可不是嘛,你看!”我侧转对她一笑。妹妹随着我的眼神望去,只见一只小画眉“嗖”地飞过草丛,来到一棵大树下边,而一只大些的画眉,似乎是它的妈妈。则跟随着它飞翔,带小画眉走到池塘边草丛中。妹妹激动的拉起我直追跑上去。不料这一举动反把它们受惊吓得飞到上头树里……

  初秋,树叶还没有开始变黄。在阳光下,我们仰着脸,沐浴温暖的阳光,把手伸出来接住阳光,让日光从手背穿透,思考或做梦,让大脑空白也是一种享受。我和妹妹就这样静静躺在草坪上,谁都没多说什么,只是知道彼此都累了。那份惬意,无以言表。

  不一阵儿,树上传出画眉的啼鸣。声音带着余韵回荡在空气里。有的舒曼,仿佛是月下的洞萧,呜呜咽咽;有的粗矿,犹如木叶声声,纯粹……我同妹妹静静地聆听着画眉鸟忽高忽低,忽长忽短的歌声。两只鸟儿就那样一唱一和的遥相呼应着。不时在树上俏皮的探出头来望望我们,跟我们玩起捉迷藏来。没过一会儿,躲在大树上的两只小画眉一同伴着歌声,飞到池塘边,好像是在跟我们打招呼“我们在这呢!”又慢慢地走到妹妹身旁,想跟我们“和好”做好朋友似的,但我们貌似都是不屑的态度看着彼此,最后妹妹还是不忘调侃它们一句“投降啦?”我和妹妹一同笑了。

  绿色消逝的时候就是秋天,秋天,叶子一片接着一片地降落,像红色的瀑布冲刷着途经的每一寸空间,记忆被洗得通明,叶子消逝了,然而这种从未有过的物外之趣让我们至今难以忘怀。

  在那个水一般柔和的月光里,微风习习,鸟语花香。在屋外那棵大树下的秋千上,奶奶用蒲扇指着星星,同我们讲述牛郎织女的故事——记得我特别动情于牛郎挑的那根扁担,扁担的两头各是一颗明亮的星星。我知道那儿悬着两个箩筐,箩筐里坐着牛郎和织女深爱的一对儿女。那两个孩子的眼睛,我想也应该是四颗星星,只是离我们太远了,看不清。那点点星光里,一定会有孩子盼望母亲的泪光在闪烁……

  此时,屋外那棵大树下的秋千上,只有那童稚的光斑在上面荡漾,时光在上面跳跃,流淌,几年过去了,我忘不了那个有星星的夜晚。我曾拥有过那么璀璨的星空。那个曾经美丽而充满幻想的星空现在有时会阅读一些诗文时,会唤来一点童年的感觉。只有那些童稚时的“物外之趣”慢慢随我长大……

  温润的风穿过十月的天空,无拘无束的鸟儿在天空飞翔,想起童年时获得的物外之趣,就如花瓣的魅力,永远沉浸在我那份美好的回忆中……它给我的心底里,留下了最绚烂的一笔。

  初二:林朝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欢乐进行,开头的诗化语言,充满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作者对"物外之趣"的理解似乎有些不对,景色与事物的描写过多。

  "物外之趣"是指超脱事物本身的乐趣,文中多是通过回忆来抒发感情,未能很好的体现题目,作者需要重新理解下这个词的意思哦~继续加油~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