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陌上_900字

[2016期末征文]陌上_9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群山间,鸟栖树上鸣叫;溪水旁,鱼跃水面竞游。

  旧陌上,春吹花缓缓开;问天下,何处不是风景?

  ——题记

  诚然,我很向往。

  那些有风景相随的生活,那些忘却都市的繁华,忘却车红马绿的生活、寄情于山水的日子。无奈,正如冰心先生所言,文字或许是世界上最没用的东西,画家可以将风景入画。可文字不能,倒也无奈。

  不过也有少许风景幸能被我记录下来。

  周围郁郁葱葱,垂下来的柳枝略微抢镜,颇为顽皮。四周的花吐露出芬芳之气,使我的嗅觉得到了升华。有些花的花瓣略微垂下,挡住了绿叶,倒也成就了一副若红若绿的画。

  就在这些生机颇盛的花旁边,是一条若隐若现的小道。

  迫不及待,我走上这条被花草树木宠爱的泥巴道。走惯了水泥路,那种没有风水味的路,怎能与此相提并论?

  我拨开挡在胸前的枝条,观察着周围。时不时的鸟鸣声代替了往日的音乐声,悦耳!越走越深,鼻子中浓郁的花香味也调皮起来,它们无情的钻进我的鼻子里,似乎要让我好好闻闻这大自然的味道。都市里的汽车尾气味道,确实与这气味相差甚远。

  还有还有,画面里满是绿色,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绿。我学着古人,折下一支柳条,倒也有趣。我看去,只见手中的柳条,是那种毛绒绒的绿,不是深绿,但比浅绿还要绿,倒是让我词穷了。手机电脑显示的绿色,怎能达到这种效果?

  突然羡慕起来,那些放弃官场的文人,来到山水之间,又是怎的一番心境呢?李白放弃官权,游山玩水,走遍大唐;东坡被贬离京,一路风景想来也看了不少,否则,有哪儿来“天涯何处无芳草”之说呢?

  现在的世人,又有几个能欣赏这种陌上美景呢?什么权利,什么金钱,什么职位……真不知道这个世界是不是在进步?

  思索之余,我的步伐早就将这条小陌走完了。我的脚下是水泥做的马路。

  我心叹,这马路到小陌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吗?

  那些有风景相随的生活,那些忘却都市的繁华,忘却车红马绿的生活、寄情于山水的日子。

  诚然,我很向往。

  陌上

  ——三苏

  鸟栖树上鸣,鱼跃水面游。

  春吹花渐开,何处无风景?

  初二:张峻坤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陌上进行,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运用多种感官,描写十分仔细;由景生情,结尾自然。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整体感觉偏静态,生动感和灵气感有些欠缺。

  作者可以巧妙地多使用些动词、感官动词来做下修饰,使文章更加生动鲜活,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