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三爱,为祖国奉献_750字

[2016期末征文]三爱,为祖国奉献_75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是什么?我们每天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听着老师对我们的教诲;我们每天走在上学的路上,走过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小路;我们每天在蓝天下嬉戏打闹,享受着无穷的乐趣。我们的祖国充满着爱,我们生活在各种各样的爱中,被温暖着,被爱护着。但我们的幸福生活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不仅要珍惜这幸福的生活,还要为我们的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现在学习是我们的义务,我们都要去学校上学,在教室里,有着完备的教学设施,有着舒适安逸的学习环境。但是在十几年前,中国战火不断,但是革命先辈们依然在战火中,冒着危险,坚持看书、学习。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年近古稀邓小平上午去工厂参加劳动,下午和晚上依然坚持读书,而且每天都读到深夜;毛泽东逝世前七个小时,他还在读书。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学习的机会,爱上学习,发奋读书。

  每次我们都能听到、看到劳动最光荣,就会想起我们的焦裕禄,他真心实意地为考兰县的老百姓谋福谋利,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们的铁人王进喜一辈子甘当党和人民的老黄牛。我们就该沿着这种精神继续前行,我们虽然不能做些什么,但是我们每天在学校,认真地做好值日,在家里,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社会上,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我们的生活中少不了劳动,劳动有的时候是辛苦的,但收获的是快乐。

  我们的祖国有奔腾的长江黄河,巍峨的长城泰山,秀丽的桂林山水……令人直呼:“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们的祖国是美丽的,是我们的骄傲。但她更是经历了千难万险,是用烈士的鲜血才换来的今天的美好。这个中国,我们怎么能不珍惜呢?

  我们是中华民族的接班人,我们是祖国的建设者。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初二:随心率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以饱满的激情,抒发了对祖国的感情与责任;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眉目清晰,生动紧凑。

  美中不足的是,文章首段篇幅有些长,且每段字数都比较均匀,阅读效果上不是很好;语言有些直白朴实,写作模式与写作内容有些刻板,趣味性比较欠缺。

  作者可以将首段做下合理的细化,例如分为两段;多使用些不同的修辞方法使文章更加生动自然;喜爱源于真实的喜欢,不妨举些身边发生的具体的事来表达对祖国的爱。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