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丽江之所见_800字

[2016期末征文]丽江之所见_8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很小的时候起,作为父母独子的我,一向是骄傲,固执,自大的。父母的话,爱理不理,没事就吵吵架,总是抱怨父母的管束。但就是在云南的一次所见所闻,改变了我。

  坐在长途大巴上,我趴在窗边,满脸怒色的盯着飞快掠过的景色,换了谁跟爸妈吵架后都不会高兴得起来。直到现在,我嘴里仍是嘟囔着:“哼……爸妈总是那么烦……”

  车忽然缓缓停下了。导游的声音响起:“我们到XX景点的路还剩一部分,现在就在这个小镇解决午饭,请大家下车吧。”大家都下车了,我也随着人流下了车,却刻意跟爸妈离得远远的,因为我自己带了点钱,不想跟他们一起吃。

  下车后,便看到一个小镇,镇中倒是挺热闹。沿着小镇中的一条小路走下去,走着走着,小路就变成了水上桥道。远处地平线上,一座座青山绵延起伏,像是要抵达地的尽头。而桥下,则是一片片的水稻。原来我所走的桥正是在一片水稻田上。

  突然,桥边出现了几个小摊。我正打算加快脚步走过时,一个小发现让我又停了下来。几位“摊主”,竟然都是看起来不到十岁的孩子。我本想看看就走,好奇心使我停了下来。走到其中一个面前蹲下,这是个看起来大概十一二岁的小男孩。他虽然挺高,但是却瘦得皮包骨头,水汪汪的眼睛中全是乞求,一身衣服破破烂烂打满补丁,鞋子则干脆没有。“小朋友,你读几年级啊?”“哦?额……嗯……5年级了……”恰在此时,另一个孩子,他的玩伴,跑了过来,大声拆穿了他的谎言:“他骗人。他根本就没有上学。”“哼,我爸爸说了,只要我卖得多,明年我就能上学。”先前的小男孩脸红脖子粗的反驳道。

  我的眼眶有点湿润,又问道:“那你觉得你喜欢这样的生活么?”在我看来,没有电脑网络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没想到他却很快回答了:“这难道不好么?只要我努力赚钱,我明年就可以上学了啊。”刹那间,我的心猛然紧缩了一下,我赶紧背过头去,掩盖我涌出的泪。我也不知道,这是同情的泪还是自责的泪。

  站起身来。我向小男孩挥手告别,便转身离去,我要找到爸爸妈妈道歉。我忽然明白了,懂得珍惜,懂得满足,知足常乐,没有奢求,也是一种快乐。

  初二:林朝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集中表达情感,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美中不足的是,结构化分不够合理,遇到小男孩儿之前的篇幅过长,详略有失得当。

  作者应该把重点放在小男孩的故事与自己的感悟上面,整体还可以,继续加油吧~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