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动物更是这样了,人们经常看到狗的优点却经常性的忽视了狗的缺点。有的人可能会说:“狗多可爱呀,能和主人玩,没有什么缺点,狗是人类的朋友。”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可惜,非也。究竟为什么,请听我慢慢道来。
那是新年第一天,正是2016年的第一天。我和爸爸登山去灰峪采石场。那时正值黄昏,被云遮住的残阳射下一道血红的痕迹;树叶发出可怕的“沙沙”声,而采石场的旧铁门发出电影里那种鬼来时的吱吱呀呀的声音,我们还在兴高采烈的聊着昨天看的电影,但谁也没有预料到危险正一步一步的逼近……
正当我们拐过一个急弯时,七八条又黑又大的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上来,嘴里“汪汪”地吼叫着,然后从我们的前后左右四个方向包抄上来。一只狗凶狠的张着大嘴,另一只尾巴竖起来,好像正打算扑来,第三只龇牙咧嘴,仿佛在思考从哪里下口咬人才好。见到如此凶猛的狗,爸爸随手抄起一根大约2米长的大粗竹棍,把它抡起来,开辟出一条逃生的道路。一条狗被打跑了,我和爸爸慌不择路,三步并作两步地向回跑。跑了大概400米左右,可疯狗的摧人心魄的凄厉叫声依然响彻在我们的耳畔。那几条狗还在疯狂地追逐着。我们心里都很清楚:要是慢了下来,就会被这群疯狗咬。这时爸爸果断地说了一声“上!”带头向一个小山峰峰顶爬去。爸爸和我利用采石场被炸开的险要地形和浓密荆棘,把冲上来的狗一次又一次地打了下去。我们一面向顶峰攀登,一面依托高大的岩石,用粗大的棍子向疯狗们打去。又有两条狗被打了下去,可剩下的六条又扑了上来。与它们搏斗,就像与一头多头怪物搏斗,刚打下一个头,又有一个新的头冒了出来,比以前那个更凶狠,更狡猾。终于,我们到了小山的峰顶,向下看看围困我们的那些讨厌的家伙,满心期待着这群畜生无奈地滚回它的狗窝。可事与愿违,另几只狗扑上来了,爸爸再次挥舞起巨大的竹竿,打的地面尘土飞扬;我的手里紧紧地攥着可乐瓶,向狗的背上砸去,试图吓跑狗。虽然他们的背上都被打出了殷红色的伤痕,可还是不肯放弃地追着。正当我们几乎绝望的时候,我们看见一辆卡车从山脚下开上来了,车主人向我们招手,我们赶紧跑过去,爸爸用竹竿先驱赶开疯狗,我们乘疯狗后退的间隙,飞速地翻身上车。车开了,可后面的狗还在追车。等下车时,狗又追上来了。
在车上我们得知车主人就是狗的主人,他开车是想把我们安全送离采石场。我们下车时,尽管狗主人对狗儿们大声喝止,可还是有3条狗追了上来。爸爸又挥舞起那根粗棍子,3条不听话的狗才离开。我们脱离危险后,爸爸说当时没有全力打狗,是给主人面子,俗话说“打狗要看主人”,可那些疯狗给过我们这些无辜路人的面子吗?
在这个事件里,我和爸爸只是经过狗主人的房子,并没有攻击它们。只是经过那条路,那条路既不是狗主人的更不是那条狗的,
狗也有凶狠的一面。狗把咬别人视为对主人的忠诚,所以“狗是主人的朋友”才更加准确。无疑,那些决心把狗留在残破的碑座上的人会说:那是因为在山里,没有多少人经过,它们是看家护院的,所以才追着人咬。
可是,他们错了。一天,我独自一人放学回家,在裕民路和裕民中路的十字路口边上,一条陪主人散步的宠物狗突然向我跑来。我没有武器,只能拔腿就跑。那条狗露出尖利的牙齿,伴随一声声凄厉的“汪汪”声向我追来。要不是因为主人及时赶到,就会酿成一场悲剧:如果被狗咬到,需要在很多天打防疫针,否则会得狂犬病,据说狂犬病治愈率只有万分之一。
尽管许多狗主人会感到惊骇和难以置信,但这个事件证明狗也有坏的一面,也有凶残的一面。对与那些坚决相信狗是人类的朋友的人来说,这将是多么大的打击!在这个逃避不了的新证据面前,那些维护狗的利益的说法显得多么空洞!而狗又显得多么不齿,在本应该陪主人散步,遛弯时,它却忙着咬过路的人!可那些视狗如命的人还会无力的反驳道:“就你老被狗追着咬。”然而,事实更加让人震惊。
7月15日时许,阜南县中岗镇卢某7岁的外甥到卢某家做客,一条狗发疯似的咬住了卢某外甥的腿,卢某的儿子试图拉住,但狗挣脱铁链,一口咬住孩子的脖子,等附近村民赶到时,7岁男孩当场死亡,卢某孩子受轻微伤。而这仅仅是一条普通家养犬,谁也没有招它,它就当场咬死一个7岁男孩。
“烈性犬伤人威胁到社会公众的安全,现有的处罚力度显然是不够的。”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余华坤说。“我个人认为将烈性犬致人伤亡入刑是很有必要的,就像酒驾入刑一样,能够起到很强的威慑力。”
我上小学3年级时,在一堂心理健康课上,因为我说“激光射狗”这个词,下课之后被马老师说了一顿。老师说,“要爱护小动物。”我们可以不主动攻击它们,但如果狗来主动攻击我们,难道我们爱护它们,它们就不会攻击我们吗?他们就会离开吗?我们用一种新的形式——激光来自卫,有什么错误呢?
狗把咬人视为对主人的忠诚,人们只是经过狗,那里既不是狗主人的,也不是狗的地盘,狗也有凶狠的一面。我们也应该看到狗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