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团圆_1500字

[2016期末征文]团圆_15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噼里啪啦!”迎着最后一声炮响,团圆饭即将摆上餐桌。我们几只小馋猫早已急不可耐的候在了餐桌前,等着大吃一顿。

  过了许久,我们见只有几盘菜摆上了餐桌,感到心里很疑惑:过了这么久了!为什么只有这几盘菜呢?于是,我跟弟弟妹妹们说:“待会啊,我们一起去厨房看看为什么这么久了才只有这几盘菜。怎么样?”

  大家都点点头。我做了一个哑声的手势,大家都踮起脚尖,“偷偷摸摸”的出发了。

  到了厨房门口,我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原来啊,大家都正忙着呢!奶奶在切菜;爷爷正在把鱼洗得干干净净的,等会味道才会更新鲜些;叔叔在煎鱼、煎蛋;婶婶在装饰菜、洗菜;妈妈正在炒菜、煮饭,忙得满头大汗;爸爸正在专心致志地包四喜饺子呢!大伙都忙得不亦乐乎,各行其职。可就是没有人有空上菜。我和弟弟妹妹们相视一眼,立刻就领会了对方心里所想。于是,大家一人端了一盘菜,小心翼翼地上楼,将菜摆在了桌上。

  我们来回几轮,就“工作完毕”了。我们倚在沙发上休息,没过多久,就听见楼梯那儿传来大伙绘声绘色讲刚才劳作的声音。我们立刻精神起来,摆筷子,摆勺子。

  等大家都到了餐桌,团圆饭就正式开席了!

  我们谨遵中华民族的传统习惯:长者先,幼者后。于是我们几个小孩子对着祖母一起说道:“祖母,您先吃。”

  祖母慈祥地笑着,“你们啊,真懂礼貌咯!那祖母啊,就先吃咯!”

  我给祖母夹了一个四喜饺子,祝祖母说:“祖母,我祝您在新的一年里福、禄、寿、喜四样一个都不少!”

  艺泽不知从那里学到的新鲜话,一边给祖母夹长寿面,一边对祖母说:“祖母,我祝您寿比南山,这是长寿面哦!“

  祖母十分开心,一口四喜饺子,一口长寿面,吃得可香了!

  到爷爷奶奶了,我先给爷爷奶奶各打了一块“节节登高”(酱烧炸排骨)。然后送上了一段吉祥话:新春又来到,新年问个好,办事步步高,好运天天交,生活乐陶陶,越活越开心,家里挖黄金!

  爷爷奶奶喜笑颜开,嚼着酱烧炸排骨,吃得十分合胃口。

  我来到叔叔婶婶面前,夹了些“五谷丰登”(腰果鸡丁),然后装模作样地“咳!咳!”两声,示意大家安静下来。大伙似乎都与我挺有“默契”的,都安静下来,等我说话。于是,我就“应顺民意”开说了:祝你们欢欢喜喜迎猴年,万事如意平安年,扬眉吐气顺心年,梦想成真发财年,事业辉煌成功年,祝你岁岁有好年!

  我一口气说完,爸爸带头鼓掌起来:“到我们了吗?”爸爸开心地问道。

  我点了点头,就又张口说了起来:“祝爸爸妈妈一斤花生二斤枣,好运经常跟你跑。三经苹果四斤梨,吉祥和你不分离。五斤桔子六斤蕉,财源滚进你腰包。七斤葡萄八斤橙,愿你心想事就成。九斤芒果十斤瓜,祝你天天乐开花!”

  “不错啊!佳琪”叔叔婶婶赞赏道。

  我乐开了花,心里美滋滋的。

  祖母发话了:“大家快吃啊!不吃待会就凉了,那可就不好吃咯!”

  大伙赶紧大吃特吃起来。

  我一口鸡肉,一口糖醋鲤鱼。恨不得有两张嘴来品味美食。

  新迪一口麦仔茶,一口一只白芍竹节虾,吃得像只大花猫。

  大人们的食欲也异常的好,这个吃一点,那个吃一点,不挑食!

  酒饱饭足后的孩子们,有的正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有的期待着春节联欢晚会中的手机摇一摇抢红包活动赶紧开始。大人们呢?有的忙着给老朋友发个短信拜个年,有的在议论着化妆品、麻将、品牌……

  看到这么幸福快乐的一家,我心想:这不就是温馨、幸福、快乐、团圆的一家吗?我希望这种团圆的一家永远都在!

    五年级:淡雅小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