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远走高飞_1500字

[2016期末征文]远走高飞_1500字

2016-03-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小筱:

  见字安。你是否惊异于我的突然来信?你是否惊讶于这暗黄的书信纸,竟如你当初给我的演草纸何其相似?你似乎看到多年不见的我们同坐一堂,谈天论地,笑声艳艳。其实你不必惊奇于我的突然来访。

  现在我坐在一把油漆刷过的小木椅上给你写信。焦黄的落叶飘落在我奋笔疾书的手旁,凉风阵阵徐来,同这把旧椅的味道多么相似。以前你总嚷嚷喜欢一切旧的东西,于是你从奶奶那淘来这把旧物,你说上面有岁月静静的轮廓,能把一切浮躁的东西都沉淀下来。这满天的簌簌叶落,扑面而来的秋的香气,我想,这幽静的秋天也是旧的吧,如同这把旧椅,沉淀了春夏的浮躁。

  “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我是看不到了,但这“却道天凉好个秋”的感觉却十分亲切。在傍晚人烟稀少的操场上,旧秋的味道十分醇厚。满地稀稀疏疏的黄叶,让我想起了枯叶蝶,它们同样脆弱不堪。我们却越来越坚强起来,在内心深处,建起了一道高高的围墙,围着坚固的圈,只为守护心中那旧的城堡。

  那是我们懵懂的时光,日子简单的透明。你爱听英文歌,那时几乎整个班都知道。但我总是笑骂你,听了那么多英文歌,英语怎么从来没有及格过啊。可你在听《远走高飞》时,总会特别安静。你还在网上找来了它的英文歌词,整整齐齐地抄好,规规矩矩地贴在课桌上。你说,《远走高飞》是旧的,我们的感情是旧的,生活也是旧的。可我却觉得今年的秋也是旧的,旧的如同那年认识你的秋一样。这飘飘的落叶,这缕缕的秋风,这绵绵的阴雨,这刺刺的枯草,这一切的一切,旧的好像快消失一样……

  “每当大雨迷蒙,我总是向窗外凝望,梦想着我的梦想。如果我能快乐死亡,我将会祈祷,尝试着不想外面的世界。但我总是想要倾诉,却感到茫茫无助,想要归属这儿,但又总是充满了迷惑,所以我祈祷,我将要远走他乡。”

  伴随着Kelly激扬的声音开始每一天的奋斗。你在哪?过得还好吗?一年又一年的深秋,一日又一日的斑驳,我们的距离一点点远离。所以现在,每当我沿着新的小道走向教室时,总会恍惚。

  这秋的味道可真浓烈,一天天变冷,一日日叶落。我们终回到不了当初。在操场上闲逛时,踩着软软的落叶,听着沙沙的脚步声。月儿初露脸颊,光儿洒在渐渐稀疏的树梢,从空隙中钻进钻出,随后又跳到我的脚前。我便一脚踏过去,将这旧秋的月色抛之脑后。可我确仍感到窒息,大概是深秋之烈,再也融不进我的心中。

  “我将展开翅膀,我将学习飞翔,我将努力直到我接触天涯,我将许下心愿。尝试一下,奋斗一回远走他乡,脱离黑暗,冲向光明。但我不会忘记我所深爱之物,我将独自冒险。”

  变了的新校园,变了的新朋友,变了的新心情。一直没变的,还是听那首你最爱的《远走高飞》;一直没变的,还是你爱的那把旧椅,还是你爱的这旧秋……Kelly那充满穿透力的声音时常在我梦里咆哮,不是梦魇,而像一种冥冥之中在召唤我的神灵。而高中从不是我的梦魇,更不会成为我的负担,我心中始终有可以征服一切的勇气。

  “萧瑟秋风今又是”的怀念之故,便是看到这秋,听到《远走高飞》罢。

  《圣经》里面说,我们祈祷,无论什么,只要信,就必得。

  “想要吹着暖风,睡在棕榈树下,感受海浪拍击,搭上一辆快车,登上一架飞机,展翅高飞,我将远走他乡。”

  在旧秋的瑟风中,我将追随你的脚步,同Kelly一样,同你一样,远走高飞。

  珍重!

  昔日挚友

  XX年X月X日

  高二:魏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简洁自然,结构清晰,心理描写真实,体现出作者良好的语言驾驭能力。作品的构思是巧妙的,文笔也是简洁流畅。想象大胆,富有创造力,文章读起来新颖奇特极具吸引力。

  文章以旧椅子延展开,伴随着秋的主题,表达了对朋友的眷恋,结尾处寥寥几笔带过,非常留有余味,希望小作者能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