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回家乡_900字

回家乡_900字

2016-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那样一群人,他们的脚步声响彻了大江南北……

  春节进了,返乡的人如同潮水一般在站台奔流不息……

  他们盼望着父母慈祥的眼神,盼望着孩子银铃般的笑声,亦盼望着爱人那芳香的玫瑰……

  ——题记

  我同往常一样,期末考试结束了,计划着如何娱乐,休息,复习,然后迎接中考。即使寒假的味道不似以往那般香浓,我甘愿为青春无悔尽力一博。只是,无论怎样,我也无法体会那些返乡游子的热切之心,听收音机时,他们的声音震耳欲聋。

  没错,我喝爸爸妈妈,还有姥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不曾分离。住的稍微有点远的奶奶爷爷也是想去看二十分钟就可见到彼此。而那些一年都在外奋斗,难得回一次家的人们,“年”于你们,或许承载了太多太多。

  伴随着火车压过铁轨的轰轰声,你们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不用多久,你们便可享受到家人团聚的喜悦与天伦之乐。现在的交通如此发达,北京到济宁的飞机只需五十分钟,漠河到南京又需几时?只是,那些终年忙碌在一线岗位的员工,领导,年于你们,味道又如何?

  是望着别人的幸福偷偷抹泪?还是一个电话,一次视频,听着家人通过电话被虚化的声音,看着他们在屏幕上被虚化的轮廓相互传达美好的祝愿,倾诉那积攒一年的心事?还是,你们用有着别样的方式?无论如何,我想向你们道谢:“你们看,现在的世界五彩缤纷,少了你们其中的一人,或许都称不上完美。”霎那间,我仿佛看见你们隔着寒窗,听到爆竹声中的一岁除,看见绚烂的烟花演绎着团聚的喜悦,自己的心却像冰一样冷。但请你们坚信,没有你们的付出,或许就没有他们的幸福。

  我偶尔畅想了一下未来,多年后,我乘着返乡的列车踏上回家的漫漫旅途,去拥抱苍老了容颜的父母,向他们描述我斑斓的生活,那会是怎样的一种感觉?我只希望那时,泪水不会顺着脸颊滑落……

    初三:孙雅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