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拥抱自然_750字

拥抱自然_750字

2016-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坐在窗前,眺望远方,明媚的阳光透过树冠照在脸上,阳光中透着丝丝温暖。

  拥抱自然,大自然缤纷多彩,有稀有可爱的熊猫、有善于学舌的鹦鹉、有种类繁多的鱼儿、还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渺小的生命——蚂蚁。

  蚂蚁十分渺小,在千万种生物钟毫不起眼,因此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喜欢蚂蚁呢?”我回答:“因为他们的壮歌。”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在南美洲的一个森林的边缘,由于游客的不慎,使临河的一片草丛起火了,顺着风势游走着的火舌活像一只红色的项链,开始围向一个小小的丘陵。一位明眼的向导叫到:“一群蚂蚁被火包围了!”随着他指点的方向看去——被火舌缩小着的包围圈里已经变成了黑压压的一片。“这群蚂蚁肯定要葬身火海了。”游客们心里惋惜的想着。火舌肆虐的热浪里夹杂着蚂蚁被焚烧而发出的焦臭气味。可万万没想到,这区区弱者并没有束手待毙,竟开始迅速的抱成一团,突然向河岸的方向突围滚去。蚁团在火舌舐动的草丛间越来越迅速地滚动着,并不断发出外层蚂蚁被烤焦后身体爆裂的声响,但是蚁团却不见缩小,显然,这外层被烧焦的蚁国英雄们至死也不松动丝毫,肝胆俱裂也不放弃自己的岗位。一会儿,蚁团冲进了河流里,随着向对岸的滚动,河面上升腾起一小层薄薄的烟雾……

  我听着,像听着一首最悲壮的生命之歌,敬慕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听完这个故事,我才察觉原先那种认为“蝼蚁之命,何足挂齿”的想法是多么无知、浅薄。

  真是区区蝼蚁,可讴壮歌矣!

  也许我们的眼睛总会停留在那些高大雄伟的生灵的背影后,如那雄居高空的苍鹰,那霸居草原的雄狮,可面对蝼蚁呢?我们认识到那小小的生灵中所潜藏着的无穷力量了吗?请不要轻视那些“小小”的生灵啊!

  请不要轻视他们的忍辱负重,不要轻视他们的沉默镇静,不要轻视他们的坚强韧性。一旦他们抱成团一团,他们就是整个世界!

    初一:王彤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