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心中的最美老师_800字

我心中的最美老师_800字

2016-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都说老师是春雨,浇灌了学生;是蜡烛,照亮了学生;是粉笔,描绘了学生;是镜子,警示了学生;是……可我觉得,老师是一本书,一本高尚的书,一本无所不知的书,用汗水滋润学生,她不仅给予学生很多知识,更让学生明白了“真”、“善”、“美”三字中蕴含着的意义。

  我的小学语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她是一个知识丰富的人,也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小学时,她经常会给我们举一些例子,让我们从中得到启发。

  记得那是三年级,在一次语文课上,老师把一个大大的“人”字写在了黑板的中央。当我们正纳闷老师想干什么时,她指着它问:“同学们,认识这个字吗?”全班一阵哄笑,不知哪位同学大喊一声:“谁不认识啊,不就是‘人’吗!”同学们都附和着。过了一会儿,同学们渐渐停止了哄笑,老师接着说:“是啊,大家都认识,那么,哪位同学说说,它为什么是这样写的?”全班开始议论起来,这次没人再喊了,过了一会儿,老师继续说:“你们看,‘人’字中有一撇一捺,看似简单,其实里面还有很深的含义,”她停了一会,继续说:“人,是一个上顶天,下立地的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总是站着去面对,没有垮……”那节课,是我第一次听老师说这么深奥的道理。

  记忆里最深的是五年级的一堂课。许多同学因为在前不久的考试中没发挥好,导致考试失利,所以都对自己没了信心。这时,老师告诉我们说:“一个人的失误不是错,你们不必那么沮丧。就比如说人的一生就好比一张白纸,你往上写的东西越多,你所得到的就越多,你如果在上面乱涂乱画,那么,它将变成一张废纸。你们这次的失误,并不能代表什么,它只有可能是因为这张纸上有一处错误的信息,这条信息把你们引向了错误的方向,你们只要找到这条错误的信息,并且把它改正,这样,你们以后不就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了吗?”从这以后,我们懂得了怎样去反思自己。

  她是学生在黑暗时的一盏路灯,照亮了学生前进的道路。她让我深深地理解了“真”、“善”、“美”之间的含义。她是我心中的最美的老师。

    初一:任珂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