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与你同行_900字

[2016期末征文]与你同行_900字

2016-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期末作文题目:与你同行

  亲爱的你好,我一直以来对你有浓厚的感情。你凝重、醇厚,蕴含着历史文化的积淀,凝聚着文人墨客的灵魂。

  乘着中国千载风声,劈波斩浪,让思维的轻舟滑向岁月的深处,越过几道历史的长廊,去寻觅去感动。

  瑟瑟寒风中,牵着你的衣袖,我可以站在梅雨潭边感受朱自清的背影的深沉,也可以站在西湖边驻足观赏西出阳光无故人的情,我可以乘坐刚朵拉去描绘东方威尼斯的图画,也可以静坐在荷花边边饮边赏我们可以手牵手感受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情妙。

  翻开页页,可以感受尔虞我诈,你争我都绕得天下大乱的《三国演义>>,感受坚韧不拔,顽强意志,持之以恒的《西游记》,也可以观赏大观园的美景,感受那些看似温柔实着刚烈的女儿魂的《红楼梦》。但我也总是沉浸于’春尽花魂无觅处,人间再无潇湘子’,深深爱着林妹妹,那个娴静时如娇花照水,行动处死弱柳扶风’的女子,她率直天真,虽处于窒息的封建时代,却执着的追求着爱情的自由。黛玉葬花,表达了对美丽生命的怜爱与赞美,即热烈有绝望,既优美又凄凉。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不只是红楼一场梦,而是反映了当时的社会悲剧,泣涕涟涟,哀伤叹息。

  也总时常忘返于唐诗宋词的故国。一唱百回的是怒发冲冠的豪情壮志,是金戈铁马的沙场奋战,是提携玉龙的视死如归,是傲射天狼的潇洒无羁;一咏三叹的是乱红飞凌的泪眼朦胧,是铜雀伸缩的扼腕叹息,是人比黄花瘦得难解情思,是离愁如丝的凄凉忧伤。

  你博大精深,令人沉醉,你是国人的精神家园!

  可走在街头的书店。满目的校园小说、网络文学、青春美文,他们是谁,奇形怪状百般姿态,你在哪?转身回眸一笑,哦,原来是你--古典文学啊,你为何瑟缩在一个无人问津的角落。还好,你还在。

  感谢你,古典文学陪我长大,陪我懂事,陪我历尽生活的坎坷。成长的一路,谢谢你与我同行。

  高一:成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者构思巧,善于选点展开,行文跌宕起伏,耐人寻味。语言活泼明快,富有情趣。故事虽平凡,感情却真挚,充沛,感人。文章结尾不落俗套,给人以欲还休的感觉。

  文章开头引人入胜,与结尾部分首尾呼应相得益彰,内容丰富,看得出小作者的文学涵养很高,老师建议小作者还需要注意下细节,个别句子不够通顺有错别字,会削弱读者的阅读兴趣,下次注意,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