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这里也有乐趣_600字

[2016期末征文]这里也有乐趣_600字

2016-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极不情愿地揉揉眼,起身拉开窗帘。天是阴的,太阳躲在云后,不愿露面。又是平凡的一天。

  桌上摊开着辅导书,我却不想下笔。每天都在题海中苦苦挣扎,没有一丝乐趣。我似乎感受到汹涌的潮水一点点将我吞噬,没过我的腿、我的胸膛……突然,我感到眼前亮了起来。抬眼望去,一缕阳光从窗外斜射进来,吸引着我。我走上前去,打开窗子。登时,阳光把我的全身包围了起来,温暖在我心中慢慢绽开、融化。我不禁想出去走走了。

  虽然每天上学都要经过这里,但我还真没有好好地欣赏过。踏出房门,我便贪婪地呼吸起清新的空气。阳光又一次倾泻在我身上,顿觉心情舒畅。走在洒满阳光的小路上,我心中的负担与压力即刻小时,烦恼与忧愁顿时抛到九霄云外去了。仔细想想,我已多久没有在这自然中,尽情的呼吸了?每天繁重的任务,根本就不允许我有片刻的放松啊!

  抛开一切,我又踏上了路边的草地。一棵棵树整齐的伫立着,树叶绿得发亮,小草也青得逼我的眼,晶莹的露珠在草叶上滚动。沿着树林间的小路走,空气更加清新了,鸟儿在树枝间跳跃、歌唱。我已顾不得那么多,仰身躺在草地上。我竟没有发现,这里也是有乐趣的!突然体会到了陶渊明“悠然见南山”的意蕴。城市的喧嚣、沉重的压力已压得人透不过气,又怎么能发现人生中的乐趣呢?只有在这能够让人抛开一切的自然中,才能找到人生的乐趣啊!这里也有乐趣,只是太多的人还低垂着眼在忙,没有发觉。

  这里也有乐趣!希望我可以在这树荫鸟鸣中,回归一个更自然纯粹的自己。

  初三:赵嘉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十分艺术化;特写镜头别开生面,情趣盎然;全文充满童心童趣,读来倍感亲切;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美中不足的是,文中主语的使用过于频繁,给人一种页面不够简洁之感,阅读效果上不是很好;"乐趣"的描写不够具体详细,写作重点不够明显。

  作者需要注意,并不是每一句都需要主语的,有时可以巧妙地用其他方式替代。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