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关于读书_800字

[2016期末征文]关于读书_800字

2016-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书是什么?

  是陈寿的书读百遍,其意自见,还是杜甫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依我看还是苏东坡的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最妙。其意就是经典文字虽简短,但意思深长,要多读,熟读才能仔细玩味。

  读书,大家都会,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能将书读”百遍“的人却并不多见。

  当然,除了熟读书,还有多读书,只有读书才能更好的充实自己。

  大量的书籍是完善自我的必修之路,因为它可以让你和诗人、文豪隔空对话,他们高尚的情操会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

  光熟读书,多读书是不够的,还要读好书,这,才是最重要的。中华上下五千年,有许多好书值得我们阅读。从论语,孔孟到诗经。从唐诗宋词到元曲,甚至连很多外国名着都有许多新鲜的精髓。他们的写作风格各不相同。比如欧亨利的诙谐机智,泰戈尔的深度细腻,大仲马的的语言生动有力,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尤比如中国的四大名着,可以让人细细品味,揣摩。在精神文化的洗礼中,经典总是永存的,它们是我们精神的支柱,让人感到灵魂的升华。

  当然,读书也要有好的习惯。古人曰:“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

  爱看书也是我从小就培养起来的好习惯,从黑柳彻子《窗边的小豆豆》到黄蓓佳《我要做好孩子》到柴静的《看见》。甚至到了现在卡勒德胡塞尼《追风筝的人》。这些都是我在不同时期较为珍爱的书。还记得我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独爱黄蓓佳,因为我总觉得她的文字是有魔力的,是一种让人想和她一起飞的那种魔力。她在每一本书上的自序——是谁让我如此牵挂,让一个作为学生的我与她产生了共鸣。

  大意是这样的:她说每当她敲出最后一个字时,心中不免惆怅。她认为他们像鸟儿一样”扑领领“地就飞走了。

  还有人说,读一些无用于考试的书就是浪费时间。实则不然,读书并不是考试的工具,每一本书都应该有被尊敬的权利。

  而且,我会通过网络来关注我喜欢的作者。我了解到,其实写作是个苦功夫,许多书都是通过作者日日夜夜的打磨而最终被呈现出来的。同书籍一样,创作它的人同样值得被尊敬。

  这就是我对读书的态度,关于我的读书。

  初一:芜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开头交待得十分清楚,起到总领全文的作用;本文是一篇较为成熟的叙事明理之作,文章以准确流畅的语言,展示了读书的益处与必要性;结尾呼应文题,点明中心。

  美中不足的是,写作模式有些中规中矩,言词有些直白,趣味性不是很强。

  作者可以适当加入些欢快的语调,读书时间快乐并且享受的事情,不要显得那么少年老成嘛,哈哈~整体感觉不错,要继续加油喔!

  点评老师:苏璐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