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6期末征文]一个人的世界_1000字

[2016期末征文]一个人的世界_1000字

2016-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一个喜欢幻想,喜欢先说大话再去拼命实现的6年级女孩。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喜欢思考,写作,尊重自己想法,就算自己是错的,但是也绝对不会认输,不会放弃的一个人。我可以为了自己的想法而去放弃那些本质的东西,我可以为了现实而去说100遍我认输,但在我的心中永远没有“认输”这两个字。

  我在我的学校里是一个比较“出众”的女孩子。在课堂上,老师提的每一个问题我都会举手,并给出我的答案。特别是语文课上,我是最“出众”的。语文老师提的每一个问题我都会马上举手,如果答案是对的,我便会更深入理解,并在第二次举手时告诉老师自己刚才的答案是与现在的答案有一些误差。而通常这个时候,语文老师可能早就忘记了刚才提的问题了,所以又只能问我刚刚她提的是什么问题。而当然,如果我的答案是错的的话,我便会当场反驳意见,所以语文课就又变成了辩论课。而也就是这样,我就变成了老师又爱又恨的学生,爱的是我成绩好,懂得“深入理解”,恨的是我太爱“出风头”。当然,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眼中,这种行为叫做“出风头”,可她们不知道的是,其实在这个世界上还有种行为叫做“认真的态度”。

  其实对于我说,我是一个好学生,认真完成作业,考试时都能考到好成绩,上课积极回答问题,活脱脱就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可是在我心里却想做一个坏孩子,我不是没有想过逃课,只是我实在不敢;我也不是没有想过不写作业,只是我一看到空白的作业本,就想写;我更不是没有想过不回答问题,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老师的问题,我就会认真思考,止不住想举手。而我现在并不是在炫耀,而是想告诉正在读文章的你,在读我文章的你,现在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是在吃着泡面,还是无聊地刷着朋友圈?如果你什么也没干,那你就听我一句话。其实你应该并不想过着现在的生活吧,但你也要努力把现在的生活过完,因为一切成功都是建立在负责任这三个字的基础上的,不要抱怨什么。因为路是你自己选的,而当你选择这条路时就已经注定了两个结局,要么走下去,要么就不要选。

  该结尾了,此刻的我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我不想像以前以前一样说一些不实在的“鼓励话”也不想说一些谁也听不懂的“文言文”。而在我现在只想给正走在人生路上的人说一句话:其实越长大越孤独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有时候孤独一点也是蛮好的,所以,其实一个人的世界也是很好的,并且也是时候长大了。

  六年级:胡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看的出来小作者非常务实,想法稍微有些稚嫩,认真学习是好事,但一定不要做事过于偏执就好。

  老师还是很欣赏有自己想法的这种观点,希望小作者继续努力,加油。

  点评老师:孟祥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