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身边的慈孝_500字

身边的慈孝_50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慈孝”的本义是指父母对子女的慈爱和子女对父母的孝敬,是家庭伦理的基本内容。慈孝文化是慈禧地域文化的重要特色,源远流长,慈溪县名就源于汉代董黯“母慈子孝”的故事,他汲水奉母的事迹至今仍广为流产。

  如果说好儿媳照顾婆婆是一种孝心,那么好婆婆照顾儿媳就是出于无私的母爱。在周巷镇平王社区74岁的婆婆王桂凤九年如一日地照顾着半瘫的儿媳。九年前,王桂凤的大儿媳沈玲利突出脑溢血,导致全身瘫痪,那是,已65岁的王桂凤依然担负起了照顾瘫痪儿媳的责任。给媳妇擦身、翻身、捏脚、换洗衣服、喂水喂饭、嘘寒问暖,成了王桂凤每天的“功课”。尽管突发眼疾,但是照顾儿媳的担子一直卸下,婆媳感情胜似母女。

  曲朝阳是慈溪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13极变配电专业的学生。从小父母双亡,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曲朝阳特别懂事,很小就会洗饭碗、洗衣服,还经常给奶奶洗脚,剪指甲。有一年奶奶左脚踝骨骨折,住院开刀上钢板,出院后需卧房静养,全由曲朝阳照料。为了早日工作养家尽孝,成绩优异的曲朝阳却选读职高,每年暑假还去社会上打工挣钱,补贴家用,给患重病的同学捐助千元。

  继承慈孝传统,发扬慈孝精神,并将之升华为敬老爱幼、爱国爱民的社会公德,是慈溪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支柱。

    六年级:陈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