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说 > 是我坚强太久(一)_900字

是我坚强太久(一)_90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凶煞一般的老师

  “汐儿,快,上钢琴课就要迟到啦,不许玩了!”许妈妈沉着脸,拎起来坐在地上不肯起来的许念汐,丢在了板凳上。

  “哇啊啊啊……妈妈不爱念汐,不爱念汐,念汐不要学琴,不要嘛!”女孩自坐下来就开始嚎啕大哭,可怜兮兮地扯着妈妈的裙摆,死拽着不放手。

  “汐儿要乖,好好跟老师学,妈妈过会儿就来接你。”妈妈从群摆上拔下女儿的小手,右手拇指却被她紧紧抓住。

  扒开,又握住,又扒,又握……

  到最后,妈妈也烦了,叫钢琴老师抱走女儿才得以脱身,匆匆离开后,顺手带好了门。

  许念汐挣扎着跳下了地,扑向房门,无奈门把手太高,她根本就够不到。女孩无助地将小手攥成一个小拳头,一下一下的捶着房门。

  “我不要学琴,不要!妈妈……”

  这位李老师一向以严厉为名,捞起哭泣的小孩,强请将她摁在小凳上,近乎粗鲁地教孩子弹琴。

  李老师凶煞一般的表情使念汐吓得忘记了哭泣,只能呆呆的跟着老师学。

  过了一阵。她才想起自己应该要哭的,刚想哭,却被老师冷如锋刃一样的眼神吓得噤了声。

  当时的许念汐只有四岁。四岁的孩子,脑子里想的无非就是玩,突然把她丢到一个需要集中注意力学习的地方,又怎会心甘情愿?

  没过多久,许念汐就有些坐不住了,左看看右望望,或是对着黑白琴键出神,总之就是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学。老师火了,大吼一声让念汐的元神归了位,许念汐一哆嗦,差点从板凳上掉下来。

  不,是直接从板凳上掉了下来,大地狠狠地接触了她的尾椎骨,原本已经哭的干涩的眼睛有蓄满了泪水,她咧咧嘴,像是又要开始嚎啕大哭了。

  “坐下,继续。”老师面无表情地命令着,将她拽下,于是她的尾椎骨又与板凳面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不许哭。”

  念汐只好把哭声咽回肚里去,扯过自己的袖子抹抹眼泪。

  在心里表示很讨厌这个老师,而在表面上又摆出一副认真学习的架势。

  于是假用功和之后的练习成果相符合,自然的,念汐就被老师骂了个狗血喷头,找不着东西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个周末许念汐都是在老师的骂声和钢琴演奏声中度过了。最开始都是被老妈逼去学,后来自己就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而自愿去了。

  在每次看到李老师一脸严肃紧抿嘴唇的样子,她就连“反抗”这个词都想不起来。

    初三:林雨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