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淘气包日记》读后感_900字

《淘气包日记》读后感_90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非常高兴向大家推荐这本书,这是意大利作家万巴的一部家喻户晓的作品。跟《木偶奇遇记》和《爱的教育》一样,是意大利具有代表性的教育名着之一。

  万巴从一个独特的、开心的视角细腻生动的让我们了解到儿童的内心世界,是大人们一般不会理解的孩子世界。《淘气包日记》是一个九岁孩子姜尼诺的历程日记,在半年多的日子里,记录下了他闯下的种种祸,每一个调皮又委屈的日子。

  姜尼诺跑到河里钓鱼,差点把自己的生命献给的大自然;他把鞭炮藏在壁炉里,鞭炮爆炸几乎毁掉姐姐的婚礼,大家都落荒而逃;他对别人说出了小孩子纯真的话,结果断送了姐夫马拉里的职业生涯和政治前途;还在姑妈贝迪娜的别墅里和邻居的小孩玩起了马戏团游戏,把猪仔扮成鳄鱼、把邻家的驴子乔装成斑马,给狗小白涂上油漆变成孟加拉虎,甚至让邻家的小孩皮埃特里穿上猴子装变成猕猴,最后把姑妈家四邻搅的鸡犬不宁。爸爸不止一次把姜尼诺囚禁在黑屋里,对姜尼诺拳打脚踢,罚他禁止进食。

  虽然我不赞同姜尼诺一些过分的恶作剧,但他脑海里出现的大胆奇妙有趣的玩笑深深逗趣了我,家里人对他的做法也有些不对,他们忘记了姜尼诺毕竟是个九岁的男孩,调皮总是难免的。姜尼诺的妈妈甚至因为姜尼诺的捣蛋,经常泪水涟涟,感慨道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妈妈,他的姐姐们路易莎也打过姜尼诺一个耳光

  可以这样说,姜尼诺简直是每个调皮孩子的经典代表,让我也细细的回忆着,我童年捅下的篓子闯下的祸,然后在大人们的误解、训斥,在不断闯祸中快乐并委屈的成长着。

  都说读书就要从书中悟出什么,如何教育孩子,这是万巴留给小孩和大人们的话题。其实这本《淘气包日记》和《爱的教育》有所不同,它更多的是强调反面教育,更能激发人们的反思留下真正的道理。在书中我们可以得知,在教育方面,书里很多错误都来自于大人而不是孩子。大人们往往以“棒打出孝子”的方式教育孩子其实孝子并不是打出来的,人也不是。大人们经常对孩子不分青红皂白的训斥更是错上加错,适得其反。家人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书中,姜尼诺的爸妈经常教育姜尼诺要诚实守信,但事实上,他们自己却言行不一、表里不一。最后的结果是使得九岁的姜尼诺离家出走,证明他们的教育方式是失败的错误的。

  最后我庆幸我的爸妈不是这样的“大人们”。

    初二:绵羊-Lay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