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胭脂烫 上_3000字

胭脂烫 上_300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叫约子,是从旱灾的乡下过来逃荒的。四处的转徙失所和颠沛流离,让她成了一个乞丐。

  那日,清晨也没有往常不同,家家户户的袅袅炊烟在薄雾中就升起,冷冽的温度让大家都穿上了棉袄。摊贩陆续做起生意,人们开始街头巷尾串走。

  瘦小的她,一小步一小步地蹒跚着从城门外走来。黑乎乎的小手紧紧捂着一个冰冷的脏兮兮的包子——约子一直没舍得吃。

  不小心,被石头搁了脚,她摔了一跤。包子滚到了前面的官路上。

  膝盖绊出了血。她不顾疼痛,像一条发狂的狗,猛地向前扑去。

  只为她的包子。

  约子趴在地上,恐惧地颤抖着身子,模样像是母狗护崽子一样,紧紧捏着包子。死活不肯让路。

  官路上驶着一辆白玉框架的高贵马车因那挡路的她,停了。

  车上的人掀帘而出,他啊,生着一张魅惑众生的脸,只一支玉簪绾住如绸缎般的青丝,眉间一点血红朱砂衬得他分外妖娆,一袭柔软宽松的白衫领口微敞,露出小片白玉瓷般的胸膛。

  他鄙夷地看了约子一眼。冷哼一声,接过手下人递来的马鞭。一鞭子已经从上至下甩了下去。

  “啊……”她惨叫,顾不及逃跑只是忙把包子抓在手里。

  又是一鞭子挥下。

  破烂衣衫被鞭策而开,顿时血迹斑斑,观看的人群不忍地转过头。

  他却是像上了瘾,不停地抽打下去,无论她如何闪躲,那长长的马鞭子总能分毫不差地甩落在她身上。

  宁静得窒息的清晨,众人屏息,只余下马鞭抽在肉体上的声音。

  不一会儿,连马鞭子上都是鲜红的血。

  他看着垂死的她,觉得甚是无趣。马鞭随手一扔。扬长而去。

  身体的疼痛延到四肢百骸,约子勉强睁开眼,看到那辆高贵的马车驰聘远走,周围围观的人群有叹息的、有掉泪的,却没有上前来帮她的。

  她想,她果然是下贱的,下贱得不配活在这个世上。

  包子最终从她紧握的手中掉落,印着黑漆漆的五指印。

  不过,临死的她忽地想起了车上那高贵的人儿啊,却是如此美丽,仿佛天上的星月,遥不可及,那是一个空虚飘渺的梦啊。

  阳光,有些散淡。

  她傻傻一笑。

  约子身后一位端庄贤淑的姑姑,悲悯的看着她。

  “真是个可怜的人儿啊…带回府里吧”那是一道若尘埃落定般沧桑和煦的温柔声音,那是一个如此温柔可亲的姑姑。

  感激那位姑姑,她活下来了。

  她成了相府里扫地的丫鬟。

  她却是不知,他就是那个相爷。

  在相爷筹办的皇上胜仗归来的宴会上。约子看见了他。那个用鞭子抽她的他。

  他正为旁边一位雍容华丽的高贵公主夹着菜,神情温柔,关爱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笑谈世事,耳鬓厮磨。似乎聊得很开心,恰到好处,他忽地微微一笑,仿佛天地一瞬都失了色。他是那样一个绝美倾城的人,

  约子看入了迷。她痴痴地望着他的笑颜。这一瞬间,她感觉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一个人。她傻傻地立在那里,傻傻地跟他一起笑。她想,或许她早已爱上了他。

  尽管,他是天上的仙子。那样,与她遥远。

  很不巧,他也看见了她,那个低贱如狗般的乞丐,居然还活着。他冷眼一瞥。寒光乍现。转过面来,勾起一抹邪笑。

  第二天,管事姑姑把她带到他面前。她成了他的贴身侍婢。

  她未想到,对她来说,那是一种怎样的折磨。

  那日下午,他带着她狩猎,她是所有骑手的靶子。

  人靶。

  她颤抖着身子,站在林中,他让她顶着那个靶心,头顶着。不许动。“嗖”“嗖”“嗖”几个人连射,一支射才她的腰上,一支射在她的腿上,一支射在她的手臂上。

  “咚”靶子掉了,她瘫软在地上,恐惧地看着那没入肉里的三支箭。血呀,深红色的鲜血呀!不断地从她的腰上,腿上,手臂上流淌出来。剧烈的疼痛撕扯着她脆弱的神经。

  他恨恨地瞪了她一眼。没用的东西!

  她的心尖颤了颤。她不想让他失望。

  她咬紧牙关,努力想站起来。抓着草皮,使劲抠着,手指也烂了,一滴一滴血。开出了一朵朵猩红的花。脚不断地蹬着,赤裸的双脚,磨破了皮,还在如毫无痛觉的摩擦,摩擦…

  可怜的约子,可悲的约子,可笑的约子!只为讨好她最爱最爱的仙子!!

  他驾着马,走到她身边。约子抬起了头,憋着泪水,傻傻看着他。

  他下了马,猛地地踹了一脚她。力道大得惊人。约子被踹翻了,连滚了好几下,头撞在一棵粗壮的老梧桐树上,鲜血汨汨地从额头流下。痛,好痛…可她不敢出声,不敢哭泣,甚至连大气也不敢出。她怕他会厌倦她啊!——她心中的仙,她心中的神!——那是她,作为一个下贱的乞丐,下贱的奴婢,唯一支撑着她活下的信念——让他笑啊,让他开心啊!那样美的一个人…笑起来该有多么动人啊!

  疼痛没入骨髓,眼前逐渐一片昏黑…她,果然无比下贱,她的命,果然是连狗的不如…

  她,要死了么?

  “爬回府中,如何?…”他邪笑着,凤眼上挑,动人心魄。

  他…笑了?

  好…好好!仙子笑了,仙子笑了…她要爬回去,她要爬回去!!

  这究竟是一种多变态的心理,这究竟是一种多深的爱和信仰!!

  果然…是痴儿啊!

  -----------------------------------------------------------------------------------------------------------------

  至从相府爷,他,知道约子对他的话百依百顺后,他对约子更是百般折磨,千般羞辱!

  端茶倒水时,他若是不愉悦。一杯子砸过去,瓷杯砸在约子额头上,碎成几瓣,滚烫的茶水,烫得约子皮红了,肉烂了…约子时常头破血流。他开心了,他笑了!

  约子抖了抖疲惫瘦小残破不堪的身子,藏住了恐惧,隐没了害怕。唯一藏不住的,隐不了的,埋不没的,就是她赤裸鲜红纯净的爱意啊!

  她爱他,她愿意为他做任何事。哪怕他烧她的肉,剁她的骨,吸她的髓,灭她的魂啊!

  古色木格窗外的一株洁白的胭脂烫,染了些许艳红,红得惊人,红得恐吓!胭脂烫的美,是妖异、灾难、死亡与分离的不祥之美,触目惊心的赤红,如火、如血。

  ——可悲的约子!可悲的约子啊!

  一个月后,明月公主得知了她,嫉妒了她,那个可以时时刻刻陪在相爷身边的她!嗤,一个卑贱的奴婢也配为相爷端茶送水?!!

  她派人毒瞎了她的双眼,挑断了她的手筋,挑没了她的脚筋…把她丢在京城一个破落昏暗的肮脏街道,任她自生自灭!

  她再次成了一个乞丐。

  约子,哭了…第一次哭得这么惨,这么恨!她…果然是如狗一般的最卑微,最低贱的!——她不是公主,不是小姐!永远永远配不上她心中的神,心中的仙!

  她想,她果然是下贱的,下贱得不配活在这个世上…

  次日清晨,他抬眸看了一眼新来的贴身婢女。

  猛地掀翻了办公金丝楠木桌。文章,墨砚,毛笔…掉了一地。

  她…怎么不见了?!!

  出乎意料的是,身为相爷的他,得知约子不见后,把府里,甚至满京城都掀了个底朝天!

  他,竟死活不愿让约子离开?!!

    初二:格子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