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蜜糖少女的“秘密”_3000字

蜜糖少女的“秘密”_300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冷琴是个孤独的女孩。也许,从她生下来她注定就要孤独。尽管看不到她刘海下的容貌,却也可以清楚的看见她两边脸颊连同后面修长白皙的脖颈整个都红了,嫣红透白的煞是好看。透露着绝望与悲伤的面庞上,以及时不时的哭泣声。从小,冷琴就不被人待见。还有每次几个人聚在一起的同学,总会小声的聊天,然后再用炫耀的眼神瞟了她几眼。这些,她都受够了。爸爸妈妈给她取这个美丽的名字,是希望她能够快乐,在她的心里只想再没有比为了朋友而放弃生命更大的爱。于是她转学,只为的就是适应新地方,认识新的自己,忘记曾经的同学的讽刺。

  冷琴已经转过很多次学了,整个镇里的小学都被她走遍了,现在仅剩一所小学还没去了。如果冷琴还是不想去那所小学的话,那就得到外地上学了。

  明天,就是开学报到了。冷琴躺在床上,仰望着黑夜,眼神是那样的是渴望的,没有力量。她只希望明天不要再被同学欺负。

  第二天早晨……

  早晨,冷琴坐着小轿车去学校报到了。她到校门口了。映入眼前的是聆婷学院这四个大字。于是去新生报到了。

  “同学们,让我们欢迎我们的新同学,冷琴!从今以后,冷琴同学会成为我们初3(10)班的成员,希望大家能够和谐共处。请冷琴同学介绍一下!”老师站在讲台前面满笑容的说,看的出来,她很喜欢冷琴。

  “我!我叫冷琴!我今年13岁。希望大家接受我这个新成员!谢谢大家!”冷琴有些胆怯,因为之前不受人待见。所以她非常紧张。站在台上,腿总是乱抖脸两边还有点点红,真是个羞涩的少女啊!

  “等等!”这时有人插画了,她可是会让冷琴下不了台啊!“你说你叫冷清!哼!就你这样,还说自己是冷清!还有,希望我们容纳你这个新成员,我们还真

  的不欢迎!哼!”这个女孩十分霸气,有丝酷,也有丝傲娇。没错,她就是聆婷学院的重量级学员雪沫。虽然她有些任性,但很受人的追捧。老师欣赏她的才智,她的气质。学生崇拜她,因为她霸气十足。她的追捧者可是大把大把的多,一个年级的人数都不止。她是出名的校花。她是那么的光彩,不像冷琴,伤心时只能躲在角落里哭!

  “啊哈哈哈哈!就你还冷清!”下面的同学都讥笑道。

  “我不叫冷清!叫冷琴!”此时,冷琴手无足措,只能用辩解的方式为自己挽回颜面。

  “你看!还装!说我不叫冷清!叫冷琴!”雪沫故意找茬。

  下面的同学笑的更大声了,有的甚至肚子笑抽了,还有更夸张的:有的笑的在地上打滚。她们可是初中生啦!

  冷琴低下头,脸上沾满了泪珠,这时在是难看,于是她不顾别人眼光,走下了台,躲在教师的最角落。

  老师也觉得雪沫太过分了,于是皱了皱眉,用眼睛瞪了瞪雪沫。

  终于下课了,冷琴用手抹了抹眼前的泪花,然后不顾众人的眼光,跑到楼道上大哭一场。很多人都在莫名其妙的坏笑。

  “哗!”的一声,只见冷琴全身湿透,头发垂直的耷拉在两边,嘴唇没有一点血色。原来,楼上有人袭击她,不仅泼了一身冷水,还连同桶一起砸下来。“啊切!啊切!”冷琴感冒了。下一秒钟冷琴就无知觉的躺在地上了。灿烂的阳光笼罩着她滚烫的身躯。她是如此难受。

  “啊!砸倒人了!”原来这是雪沫的追随者做的。

  哼!活该!自作多情的傻瓜!你没想到你会被暗算吧?这世界太大太大,很多事情你永远看不透!哼!”这是雪沫经过校门时,狠狠地丢下的话。

  说罢,雪沫甩头转身,霸气地迈着王者的步伐走了。“可是……!”她似乎有所改变,又犹豫了0.1秒,就在那一瞬间,雪沫索性地掏出手机,打起了电话:“喂?120吗?聆婷学院门口有人昏倒了,请你们来看看!哦!谢谢!”虽然冷琴昏过去了,但她的节奏仍然不乱,照样是那样的平稳,体现不出一丝焦急。

  “哼!别想太多,我只是怕被误会而已!这只是出于对你的同情而已!别自作多情!”雪沫冷淡地说,为自己找台阶下。

  这真的只是对冷琴的同情吗?

  “比不比不!”救护车来了,然后把冷琴带到诊所去了!

  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冷琴的妈咪来了。“为什么?小琴会被新同学这样对待!”冷琴老妈内心十分着急,腿一刻不停地走动着,左晃晃,右晃晃,左晃晃,右晃晃……

  医生从病房里出来了,说:“没涉及到生命危险,下次要注意一点!就是头部有点轻微创伤。”

  “哦!谢谢医生,谢谢医生!”冷琴妈内心才得以平静。

  “呵呵!真幸福呢!冷琴!你老妈这么关心你!不像我……!哎!”雪沫靠在病房门口感叹道。

  一个星期过后,冷琴出院了。

  “听说,是你救的我!谢谢你!雪沫!虽然刚开学你对我很不尊重,但我们扯平了,我原谅你啦!”冷琴说。然后,递给雪沫自己写给她的感谢信。

  “哼!我可不需要你的感谢!只是因为同情你罢了,看到你躺在地上,我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至于这封感谢信呢!哼!不需要!再见,自作多情的傻瓜!”雪沫把感谢信往垃圾桶里一扔,然后抹了一下耳边的碎发,依然高姿态的模样,走了。

  “本来还想交个朋友呢!”冷琴有点委屈。

  算了,可能我还配不上她吧!自作多情的傻瓜?我吗?why?一路上,冷琴一直喃喃自语道。

  “沫!你为什么救她!全班都等着看好戏呢!”雪沫的闺蜜谨熙问道。

  “这是一个幼稚的问题!呵!看到她躺在地上半死不活的样子,真是影响我的好心情!还有,好戏?我可不觉得!一群无聊,幼稚的人!哼╭(╯^╰)╮!~”雪沫还是冷冷地说,然后扬长而去!

  “这更是一个劲爆的消息!哈哈!谢谢你啊!沫!再见!”然后谨熙飞奔到家。(她是打算发qq群了!)

  风呼呼地刮着,似乎能把人吞灭似得。这时,空气中飘来一张纸,雪沫捡起来,一看,惊喜极了:“呵!是元气星之少女电视大赛!太棒了!盼了好久!终于来临了!”

  原来,这一直是雪沫向往的生活。她是一个傲气逼人的女孩,那可是十分爱出风头啊!她最爱在大庭广众之下展示自己的才艺,很多人曾经都赞赏过她,她的磨炼机会可是十分多呐,学校举办活动,舞台上总有她挥之不去的身影,让人难以抹去那抹记忆。看过她表演的人,都觉得像薄荷,像抹茶一般爽口。总是使人赏心悦目。自然,她是不会错过这次机遇的。

  “嗯!加油!初赛是下个月,我还可以好好准备一番。雪沫,千万不能对自己失望,绝对不能失败!”她为自己鼓舞道。

  走在雪沫的后面的冷琴听到了。

  “元气星之少女?我钢琴已经9级了,可却从没在大家面前展示过呢!哎呀!不管啦!冷琴!去试试,这是证明你自己的好机会!”冷琴起初有丝疑惑,然后她坚定了目标,开始振作起来了。

  晚上,冷琴做了个甜美的梦!她梦见自己被选上了,然后赢得了总冠军,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小明星了!同学们不禁对她仰慕起来了,也开始尊重她,和她玩了。

  第二天一早,冷琴像往常一样去聆婷学院上课,刚走进班级,就听见雪沫在班里高调的宣布:“各位同学!我将去参加元气星之少女大赛了,还望各位同学多多支持!如果我赢得了总冠军,我将请大家吃必胜客!”

  “哦耶!”全班都沸腾起来了。

  “好卑贱的手段!”冷琴经过雪沫的坐位时,小声地嘀咕一句。

  “哦?冷琴同学,你说我卑贱?哈!比起你来说,我是至高无上的!”雪沫不买她的账,依然是高姿态的模样!

  “就是!你有啥本事,你好意思说人家?你这是典型的羡慕嫉妒恨!”其他同学帮腔道。

  “我!……我也报名不就是了!我钢琴已经9级了!”冷琴十分腼腆,脸刷刷地红了,她的心跳的比以往快,扑通扑通的!

  “好!就等你这句话!如果你有勇气去报名,我就做你的朋友!怎样?”雪沫下定了这个赌注,那叫一个轻松啊!因为她知道,以冷琴这种小白鼠胆小的性格,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有勇气去报名的。

  报名日限定为5天。在周末,冷琴就赶早地去报名了。前面拍着米的大长队!报名规则是这样的:每个选手先去服务台填写资料,在服务台领取自己的面试卡牌,等评委叫号。“第309号雪沫,请第310号冷琴做准备!”评委用扬声器叫号。

  “呵!她居然来报名了!我输了!呵!”雪沫知道自己下的赌注要变成现实了,但她还是坦然接受,用笑来轻描淡写的略过。

  雪沫进去面试了,首先是自我介绍。“各位评委们,您们好!我是309号选手雪沫。我今年14岁,在聆婷学院就读。从小,我就因为天资优秀,被大家仰慕着,但我并不引以为荣,我认为一个人不能活在别人的掌控之中,只有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这才是重要的!谢谢大家!”这段简短的介绍,却十分深奥,获得了评委的赞赏。

  到冷琴上场了,她虽然内心十分紧张,但绝对不想被看扁!“大家好!我是冷琴。我今年14岁,在聆婷学院上学。我从小就频频转学,所以总是没能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同学们的记忆中不一定会有我的身影,但我觉得没关系。今天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我能行!我可以!我自信!我最棒!这就是激励着我前进的目标!谢谢大家!”不知怎么的,冷琴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在台上落落大方,用微笑打动人心!于是,她就获得了评委如擂鼓声般的掌声!

  冷琴出来了,雪沫手插着裤子,霸气地说:“我以为你不会来的!好吧,我承认我错了!我会履行我的赌注,心甘情愿做你的朋友!来!先握个手!”她伸出了一只手,冷琴也胆怯地伸出手来。就这样,她们成了好朋友!

  “不过!这只是朋友试用期,指不定哪天我会把你甩的远远的!”雪沫淡淡地说。

  虽然有丝仓促,有丝草率,有丝离谱,但冷琴终于收获了自己的第一段友情!

  哎!同学们会相信我报了名吗?即使相信也会嘲笑我,说我太自负!哎!报了,也不能中途退出了,不然我就是一个失败者!”冷琴在去学校的路上,一直小声地嘀咕嘀咕。

  忽然,眼前的一幕打断了冷琴的思绪。

  “姐姐!帮帮我们!”有三个小女孩用乞求的目光可怜地看着冷琴。

  “这个……呃!我也帮不了忙啊!“诺言陷入了纠结。

  “帮帮我们吧!姐姐姐姐!”其中一个小女孩抱着冷琴的大腿,摇晃着。

  “这个呢!好吧!要我怎么帮你?”冷琴问。

  “这个!”三个小女孩很有默契地摇了摇手中的钱罐。

  “呃!……这样啊!哦!”冷琴又开始犹豫了。她手中踹怀着200元钱,但那是交资料费的!如果她用掉了,资料费就交不成了!还会被老师“友好”地请喝茶!

  “这个!呃!怎么办呢?”;冷琴再度纠结着,然后又望了望这三个小女孩。她们的皮肤黝黑,挺拔的鼻梁衬托着这张脸,使她们看起来十分精神活泼!一张樱桃小嘴,碎发贴在脸上,还有那垂直耷拉在两边的小辫子。

  “好吧!”冷琴果断下了决定,她觉得如其扭扭捏捏作态,不如痛快一点,不浪费时间。

  “谢谢姐姐!”清脆地童声萦绕耳边。灿烂的阳光笼罩着大地,使女孩脸上的酒窝十分甜美。一点都不失公主气质!

  这时的冷琴,觉得自己的心甜滋滋的,像蜜糖一样甜!脚步十分轻盈,十分欢快!

  然而,聆婷学院又让冷琴原有的自信心瞬间被打击到低谷。她感到身边一股傲气袭来。沉默几分钟后,一个傲气逼人的女孩向冷琴逼进,然后再瞥了雪沫一眼,故作声势地说:“哦?雪沫,这就是你交的新朋友?我看,也不过如此嘛!”她就是陈佳怡。可以说,她的骄傲程度一点都不失雪沫。

  周围一阵乱哄哄地笑声。

  “呵呵!别光顾着说我啊!你呢?你的朋友呢?哦!——你的朋友都是不存在的!呵呵!逗我呢!不过,你人缘这么好,怎么会没朋友呢?哦!她们有事!呵呵!怎么我都知道了?”雪沫不甘示弱,开始讽嘲陈佳怡。

  “你!你——!哼!你别忘了,我妈妈是最大的股东!只要她随时撤资,我看你们怎么办!”陈佳怡被气的满脸通红,开始拿钱威胁雪沫。

  等她走后,冷琴说:“雪沫,我今天看到几个好可怜的好女孩呢!我们去帮助她们吧!”

  “帮助什么呀!冷琴,你现在别来烦我!走开!走开!不就乞讨吗?有什么好稀奇的?还有,冷琴我们绝交!你的试用期到此结束!”怒气冲冲的雪沫压抑不住自己的脾气,把怒火都撒在冷琴身上上啦!

  “我!我!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冷琴开始哭了,她的友情还没开始就夭折了!

  冷琴在心里安慰自己:不要哭!不要哭!我是蜜糖女孩!我是幸福的!

  可是此时的她,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

  冷琴真的很不幸,遭遇了那么多同龄人不能理解的悲伤往事,14岁年纪的她,本是享有这个美好的青春期,一个花季少女的美好人生,却体会了那么多悲剧。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冷琴身子萎缩成一团,脸深深地埋在被窝里,在小声的抽泣。

  “真的只能这样吗?昨天还认为自己是蜜糖女孩呢!”冷琴疑惑不解,一直在沉思。

  “小琴!今天就不去上学了,看你这样,会影响同学们的情绪,先让你平静一下吧!”琴妈走过来,拍拍冷琴的肩膀,安抚她受伤的心灵。

  “是啊!当然会影响的!他们肯定会以这个为笑柄的,在那儿嘲笑我!”冷琴默默地想。

  果真不出她所料,另一边,聆婷的同学在热烈地讨论这个话题。

  “哦?冷琴呢?”陈佳怡迈着公主的步伐,装作眺望的样子,眼睛瞟来瞟去,“你的朋友呢?”她故意把朋友咬的很重,问道。

  “陈佳怡,没想到你比我还傲慢!”雪沫漫不经心地说。

  陈佳怡把话抢过来,接着说:“当然,一直如此!我一向做事高调!”

  “哼!好意思说!好好笑哦!”雪沫嘲讽道。

  “再说一次,这件事与他人无关!你,最好不要介入!”雪沫用警告的语气说。

  “哼!不介入!”说罢,陈佳怡便扬长而去。

  雪沫开始担心起来,她怕给冷琴增加心里负担,留下阴影。

  冷琴在短时间里,确实无法控制情绪,一直抱着泰迪熊倾诉。

  “你知道吗?我每天过的好苦,我怕同学们不理我,不待见我!怕她们欺负我!我过得胆战心惊的,但却理他们还是如此遥远!”冷琴对泰迪说。

  可是泰迪熊不会说话,它永远不懂,只能微笑地看着冷琴。

  冷琴打开了电脑,玩起了QQ空间,这是冷琴认识的一个知心朋友——欣雅,告诉她的。

  六年级,冷琴头一次接触了QQ这个网络聊天软件。在网上,她遇到了第一个好友,那就是网名为欣雅的人。

  欣雅告诉冷琴,在网上可以和别人聊天,还可以传照片,发说说,写写日记什么的!冷琴也开始使用了。

  这位叫欣雅的人一直耐心地教冷琴使用网络,冷琴不会的就请教她!

  渐渐的,冷琴开始发日记了。她的每条动态欣雅都会看,也会点赞,给予评价。每次,都是一些温暖人心的评价,而冷琴总是回复欣雅一个笑脸。

  时间长了,她们就成了无话不谈地知心朋友!冷琴把自己的欢乐和悲伤都告诉欣雅,欣雅则是她唯一的观众。欢乐的事情,欣雅总说:“呵呵!真好的呢!”,悲伤的事情,欣雅则说:“对不起呢!我一点都不想知道的!”欣雅总是这么体贴冷琴。

  直到有一天,欣雅在网上发了一段话:蜜糖少女(冷琴的网名),我走了!别找我!从此以后,欣雅就再无音讯。

  冷琴打开QQ,看到欣雅的头像是黯淡的,看来她真的走了!冷琴打开了空间,开始发说说了!

  “我真是倒霉,经历了那么多悲伤!哎!”这是冷琴发的说说。

  过了一个小时,也都没人理他,浏览量都为0。“哎!”冷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忽然,电脑有了显示,但是冷琴却看到了一幕她并不想看到的!有一个无名氏说,活该!自找的!

  这让冷琴的心已碎,她一直憧憬的网络世界,原来那么可怕!

  冷琴无言以对,只好把电脑关了!

  “哎!孤独的蜜糖少女!”冷琴对自己说!

  冷琴正缓缓走向聆婷学院。她一路低着头,眼圈红红的,因为她知道,昨天的宁静并不能带给她什么,今天,她照样是她们的笑柄。照理说,她们这么能闲谈,都可以出一系列的《聆婷日报》了。0就在她越想越难过时,冷琴在转交处的红绿灯,遇见了雪沫。冷琴倒吸一口气,然后才镇定自如。她知道,雪沫的傲气是十分有杀伤力的,可以说是冷琴的10000倍。冷琴清了清嗓子,开始和雪沫说话:“你好!雪沫!”这个问好十分尴尬,然后她只好冷笑道,“呵!忘了,我们不是朋友!”

  “哟!呵!”雪沫淡定极了,“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做作啊?”

  啊?做作?冷琴疑惑不解,她以为这样,就可以让雪沫尊重她。

  “呵!你想不到吧?对,你就是做作!”雪沫讽朝道。

  冷琴束手无措,然后开始矫情起来,“对,我做作怎么啦?惹你啦?我,讨,厌,你!”

  “呵。只知道把讨厌挂在嘴边,有没有点出息!”雪沫漫不经心地说。

  “冷琴,我告诉你!你很做作,你不懂宣泄自己的脾气,你只知道自己承担,最后呢?结果是啥?哼,什么都做不好!你装什么乖乖女?嗯?你告诉别人会怎么样?就看你这样的脸,谁都觉得你没出息。这么大了,为一点点小事就哭!你当你是千金啊!我就告诉你!我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哭过!”雪沫越说越气,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生气,这一切都是无厘头的,她为冷琴付出了很多,她只是想让冷琴找到自信。而冷琴呢,把雪沫的好心当驴肝肺。

  “不!哼!我的事你插什么嘴?”冷琴在赌气。

  “哼!我就不该管你!你以为,我平白无故的要来瞎操心你的事啊?哼!还不是你妈妈委托我的!”雪沫把事情的真相说了出来。

  “是你自己不领情的!你等着瞧!我找初三帮去,你就知道了,别怪我手不留情,你已经激怒我的底线了!你够了!”雪沫说罢,就走了。

  她真的很坚强,即使遇到再大的事,一转眼,她还是很淡定。而冷琴,坚强只是她的外表。

  “送你一句话,坚强只是你的外表,我不会在管你了!管是谁的委托。”雪沫转身,狠狠地丢下一句话。

  冷琴的泪顺着脸颊留下来了,本来眼圈就红,现在更见不得人了,“我真的不够坚强,起码做不到她那样!雪沫,你是有多少倍的光芒,是我永远得不到的光芒!难道,我真的只是矫情,脆弱。坚强只是我的外表吗?”棱体哭成一个泪人,一直在自言自语道,空气中还是一阵沉默。

  “连空气都不理我!即使空气是会说话的人,它大概也不会理我吧!”冷琴只是觉得她与世隔绝了!没有什么值得用心去赢取,除非是欢笑和朋友的挚爱。

  是啊,有的是会我们只有人知道真正的自己,才能看到身上的光合热。一步步的脱变将是我们少女时代变化,我们只有变得更自信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尊严。

    六年级:吴婉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