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_550字

《童年》读后感_550字

2016-02-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河,童年是一座闪亮的桥,童年是一个美丽的世界。而阿廖沙的童年却非常的悲惨。

  最近,我读了高尔基的着作《童年》,书中形象的描述了阿廖沙的悲惨童年。阿廖沙父母双亡,而外祖父的脾气异常暴躁,只有外祖母最疼他了。外祖父不喜欢他,两个舅舅更是讨厌他。就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他却勇敢的翻了过去。其实,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尔基本人了。高尔基借阿廖沙这个人物来描述自已的童年。这令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当时跟我们现在比起来,实在是太悲惨了!现在,我们和他相比,我们幸福多了。整天被父母宠着;每天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听老师讲课;回家有大鱼大肉等着,天天吃得饱饱的,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想当年,我们还和父母较着劲,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我禁不住想到自已,我今年十一岁了,当年的高尔基已经走上了独立谋生的道路,想想自已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父母帮着做。初中时的军训,我们连一张被子都叠不好,天天要被骂,与阿廖沙比起来,我情何以堪啊!

  在这本书中,我敬佩善良的外祖母,她如同一盏灯,照亮了阿廖沙的心,让他感觉到他是在世界上的。这又让我想到了一篇课文《将心比心》,如果在生活中能将心比心,就会对老人多一份尊重,对孩子增加一份关爱。

  读了《童年》,不仅让我珍惜了这美好的童年,还让我懂得了应该做人和做事。

    初一:何炜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